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總統幫蘇揆請心理醫師 鄭麗文還批「爸媽沒教好」

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總質詢時對罵,國民黨支持者今(14日)立院外聲援立委鄭麗文(前排左四),會中北市議員鍾沛君(右二黑衣)贈送掃把,寓意將蘇掃除去。(記者塗建榮攝)

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總質詢時對罵,國民黨支持者今(14日)立院外聲援立委鄭麗文(前排左四),會中北市議員鍾沛君(右二黑衣)贈送掃把,寓意將蘇掃除去。(記者塗建榮攝)

2021/10/14 10: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前天在立院總質詢時,兩度嘲諷蘇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被蘇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多位國民黨女性立委、議員今到立院前聲援鄭麗文,質疑蘇揆的言行要大家以後怎麼教小孩?議員鍾沛君送上掃把,要鄭把蘇揆掃地出門,鄭麗文還批評,知恥近乎勇,如果爸媽沒把蘇貞昌教好,所有女生來教蘇貞昌勇於道歉,還要蔡總統幫蘇揆請心理醫師。

國民黨今發動中正區婦工會、萬華區婦工會、婦女志工團到立院前聲援鄭麗文,國民黨團女性立委及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徐巧芯等人也到場,眾人要求蘇貞昌立刻道歉。婦團代表說,10月11日是世界女孩日,蔡總統在臉書上期許全台灣的女孩要勇敢無懼、有自信的過精彩人生,隔兩天卻為蘇貞昌辱罵國會議員的行為背書,為什麼有兩套標準?她期許蔡總統勇敢地站出來捍衛性別尊嚴,也呼籲蘇貞昌儘快道歉,希望台灣社會能真正做到多元包容、性別平等。

鄭麗文表示,不要以為女人好欺負,他不需要蘇貞昌道歉,但社會需要、國會需要,當一個閣揆用粗鄙言行做錯誤示範,知恥近乎勇,應該勇於認錯,「如果你的爸媽沒有把蘇貞昌教好,所有女生來教一次蘇貞昌勇於道歉」,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台灣精神、台灣價值,台灣價值從來沒有硬凹、說謊、粗暴,更沒有辱罵女性。

鄭麗文痛批,疫情死亡800多人蔡英文都沒有站出來,蘇貞昌在國會殿堂辱罵女性國會議員,蔡英文就站出來相挺,這是我們選出的第一位女總統嗎?當閣揆在國會撒野時,蔡出來幫他背書、顛倒是非,其實需要的情緒管理是蘇貞昌,蔡英文如果這麼喜歡蘇貞昌,該幫他請個心理醫師,因為在國會爆走、斷理智線、嚴重失控、醜態百出的是你任命的閣揆蘇貞昌。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批評,蘇揆無法答詢就「見笑轉生氣」,用粗鄙不堪的言論,公開在國會殿堂污辱女性國會議員,姐妹們都看不下去,而且在全國最高民意殿堂,這樣的言教、身教,要怎麼教下一代?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也說,以後要怎麼教小孩?是不是只要回答不出來就可以罵這3個字解決掉?蘇貞昌應該立即道歉。

鍾沛君也送上掃帚表示,這種無法回答專業問題、用掃把保衛中華民國、羞辱女性立委的行政院長,應該用掃把把他掃地出門,「我們女生不是好欺負的」。徐巧芯痛斥,正常的立委質詢,被不正常的行政院長罵,民進黨還站出來力挺,蘇貞昌事後還罵鄭麗文違逆、叛徒,那陳明文、范雲不是叛徒?蔡總統說民主不是貼標籤,但全台最愛貼標籤的就是民進黨。

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總質詢時對罵,國民黨支持者今14日立院外聲援立委鄭麗文(見圖)。(記者塗建榮攝)

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總質詢時對罵,國民黨支持者今14日立院外聲援立委鄭麗文(見圖)。(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