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扯「五倍券也未經立院討論」 呱吉怒噴:情緒勒索算什麼卵蛋正義?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資料照)

2021/10/13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因違背預算審查程序,兩度遭北市議會暫擱,市長柯文哲昨不悅稱,中央推五倍券也未經立院討論,再度引發議會不滿。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就怒噴柯文哲,「在媒體上對市民及議會情緒勒索,算什麼卵蛋正義?」

呱吉在臉書表示,「預算要經過正常民主審查程序,想要跳過程序,在媒體上跟市民和議會情緒勒索,算什麼卵蛋正義?」

呱吉怒批,濫用社會局預算只為了推動與社福無關的政策目標,熊好券加碼花五億卻只是為了強推台北通這個App,而不是為了振興與紓困。

呱吉指出,柯文哲先前反對實體振興券的時候曾表示,電子支付節省成本,還可以讓使用者找零,方便使用,但是在寫熊好券說帖的時候,卻又說不找零可以刺激更多消費,

對此他不禁直呼,「什麼都給你講就好了。」

呱吉說,「沒有做好預算審查時的準備,成效亂寫,甚至連熊好券使用規範都在報告書上呈現頭尾矛盾的說明。然後現在靠X說議會和議員擋你的預算。你先給我把功課做好再來吆喝你的信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