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又被暫擱熊好券抽獎恐再延 北市議員砲聲隆隆狂轟柯市府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續審墊付案。(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續審墊付案。(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12 16: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但台北市議會不滿市府違背預算審查程序,打槍預算墊付案而順延一週,更要求柯市府道歉,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續審墊付案,但因道歉公文不完善,遭議員砲聲隆隆,最終預算再被暫擱,由於墊付案未過,抽獎恐再順延,財建委員會更做出決議,市府下週一前必須重新道歉,並向議會說清楚預算內容。

議員林瑞圖不滿市府道歉公文寫的內容,認為根本就沒反省,暗指議會逼北市府道歉,但明明就是市府程序不完備竟不認錯,絕不能讓該案容易通過,否則市府以後都這樣做,林瑞圖更大罵市府秘書長陳志銘:「你為官不能這樣巴結、鑽漏洞,沒有的事變成事實,更拖議會承擔,反正你做的都對、議員做的都錯。」陳志銘則尷尬笑說,不是這樣,真的沒有這個意思。

議員林世宗主張道歉文重新寫,內容應是針對程序不符合公開道歉,不尊重議會、財建委員會、更不尊重財委會召集人楊靜宇,要求柯文哲道歉。

議員林穎孟表示,柯市長應親自道歉,北市府發函給委員會道歉公文,並沒有市府單位的印章,道歉是市長、副市長還是秘書長在道歉?完全不知道是誰在道歉。

議員林亮君指出,從10月4日至今已開過三次會議,並未延誤議程,但過程中卻完全沒有市府單位到議員辦公室說明政策,市府在預算上程序不完備,完全沒來溝通,這明明都能做得到就沒做,等於議會被壓著通過預算。

議員陳義洲表示,議會相當支持熊好券,但一切要照程序,不能把議會當橡皮圖章,過去市府都會到議員辦公室說明,如今卻沒局處首長向議員解釋,這叫誠意嗎?

陳志銘表示,將親自率隊向議員說明清楚,請議員們高抬貴手,這是失誤,這部分真的沒做好。

財委會召集人楊靜宇最後決議議案暫擱;楊靜宇會後受訪表示,若此預算未過,台北熊好券恐延期上線。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受訪表示,北市府上週五已發出府函,針對熊好券因預算程序尚未完備就對外宣導,表達北市府歉意,並承諾將責成相關機關檢討改進,目前當務之急就是積極與議會溝通、尋求支持、不預設任何立場,盼取得議員的諒解,同意盡速通過墊付案,一起協助北市受創店家早日振興、復甦經濟。

北市府道歉公文不被議員接受,尤其主旨的部分,議員認為感覺像是被議會逼迫才道歉。(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府道歉公文不被議員接受,尤其主旨的部分,議員認為感覺像是被議會逼迫才道歉。(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