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今晚登場 陳其邁:高雄從鐵鏽之城脫胎轉化成宜居城市

今年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港施放。(記者李惠洲攝)

今年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港施放。(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0 21: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慶焰火今(10日)晚8點在高雄港港灣施放,近2萬發焰火把高雄的夜空照射得璀璨絢麗,搭配高雄交響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出,震撼人心,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上台致詞,他表示20年前高雄第一次舉辦國慶焰火時,高雄港還是高牆聳立,市民看不到大海,但在歷任市長及市民朋友共同的努力下,高雄已從鐵鏽之城脫胎換骨,轉化成為宜居城市。

為感謝防疫英雄的辛勞,今晚國慶焰火晚會,特別安排高醫院長鍾飲文、高榮院長林曜祥等防疫人員,東京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帕運游泳選手陳亮達等人搭乘文化遊艇到舞台區,接受民眾致敬並觀賞焰火表演。

陳其邁致詞時首先感謝防疫人員跟市民朋友共同維持高雄58天零本土確診個案,沒有大家的團結防疫,大家今天不可能坐在這裡。「愛在疫情時蔓延、信心從戰役而生」,從2019年疫情爆發,台灣的醫護人員及全體國人的齊心合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成就,同時也盡己所能幫助遭逢疫情衝擊的國家。

陳其邁說,他也要感謝疫情嚴重時,國際友人協助,疫苗供應不穩定的情況之下伸出援手,大家共同團結抗疫,「這就是蔡英文總統所說的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的感人樂章。」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城市轉型,從來不是一路順風,而是逆風前進,偉大的高雄人也共同將他們輝煌的故事,寫在心愛的土地上。

睽違20年,今年國慶焰火重返高雄,蓬萊商港區等主場區從下午3、4點就陸續湧入人潮, 高雄警方也動員近5000名警、義交人力,在主會場周邊進行交通管制、疏導及維安,周邊道路均設置安全護欄,避免人潮影響車道。

國慶焰火晚間8點在高雄港港灣施放,將施放近2萬發焰火,施放時間長達30分鐘,另首度動用7艘平台船,從高雄港內港區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搭配百餘發12吋至16吋的大型焰火彈,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

這次國慶焰火觀賞處,除了蓬萊商港區等主場區的2萬席次外,市府也公布包括旗津沙灘、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夢時代周邊、西子灣觀景平台等15個觀賞點,這些景點,傍晚也陸續湧入觀賞焰火的人潮。

高雄國慶焰火今晚高雄港登場,陳其邁表示:高雄已從鐵鏽之城脫胎換骨,轉化成宜居城市。(市府提供)

高雄國慶焰火今晚高雄港登場,陳其邁表示:高雄已從鐵鏽之城脫胎換骨,轉化成宜居城市。(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