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質疑小英「四個堅持」 民進黨:總統做得到!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提出台灣「四個堅持」。 (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提出台灣「四個堅持」。 (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0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十國慶這天,總統蔡英文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辦的國慶大典並發表談話,提出「四個堅持」表達捍衛國家主權決心;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語帶調侃地說要「提醒」蔡總統「做比說重要」,強調台灣民眾都在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表示朱立倫不用酸言酸語,因為「蔡總統一定做得到」。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典上提出「四個堅持」,分別為「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以及「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

對此,同樣也參加大典的朱立倫受訪時就質疑蔡英文是否能「說到做到」,還批評她刻意忽略「中華民國」;朱立倫還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他要請民進黨別片面改變中華民國歷史,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抹黑、扭曲中華民國歷史與在野黨。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事後回應表示,民進黨樂見朱立倫主席願意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希望日後國民黨和朱立倫在面對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也能夠向現在這樣「挺直腰桿」發表這樣的論述。

顏若芳也反駁朱立倫的質疑,強調蔡總統並未忽略中華民國,她今天就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發表國慶演講,而且蔡總統在任這6年來,中華民國不但沒有不見,國旗還更大面!

顏若芳又說,今天是國慶日,朝野應該團結一致,向世界展示捍衛國土、堅持民主自由的意志,因此朱立倫不用酸言酸語,蔡英文一定做得到,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期待未來與在野黨一同信守這「四個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