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台獨言論 中國國台辦竟扯「民主自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發表對台講話,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台獨是絕路,是逆流,跟所謂「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聯。(中央社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發表對台講話,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台獨是絕路,是逆流,跟所謂「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聯。(中央社資料照)

2021/10/09 20: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對台講話,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瘋狂進行謀「獨」挑釁,有何資格和顏面妄談孫中山和辛亥革命?台獨是絕路,是逆流,跟所謂「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聯。

陸委會指出,中共藉由高舉孫中山、卻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與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凸顯其法統繼承的正當性,這是片面扭曲歷史事實。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不搖,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創造繁榮社會,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受到國際社會一致肯定,更證明歷史潮流並不在專制霸道者的一方。

陸委會批評,當前兩岸關係最大癥結在於北京方面不願面對中華民國台灣且不放棄對台用武。對岸一再提出「一國兩制」、「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的前提,更以武力威脅台灣接受其錯誤政治主張與兩岸終局,都已遭到台灣民眾明確拒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稱,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這是歷史的鐵律,更是歷史的正義。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瘋狂進行謀「獨」挑釁,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危害台灣同胞安全,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其所作所為與孫中山的遺願、氣節和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有何資格和顏面妄談孫中山和辛亥革命?

馬曉光說,民進黨的謀「獨」挑釁,是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台獨是絕路,是逆流,跟所謂「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聯。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