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稱「統一是世界潮流」 外交部嗆:自欺欺人

外交部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不僅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夠決定。(資料照)

外交部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不僅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夠決定。(資料照)

2021/10/09 17: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今天上午出席在北京舉辦的「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宣稱,「統一是世界潮流,逆之者亡」、「台灣問題純屬內政,不許外來干涉」。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國家,受到全球民主國家的讚賞與支持,對於這種無視真正民主潮流說法,外交部無法接受。

外交部強調,在實施民主多年後,中華民國台灣已經蛻變為一個蓬勃發展且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也受到其他民主國家的肯定與支持。自由與民主也已經是台灣人民生活不可分割的方式,在國際上的評比中,台灣總是名列前茅。這種成就,讓台灣人民倍感驕傲。讓人民擁有自由,在民主體制中作出自由選擇,這才是各國人民眼中的世界潮流,而不是獨裁者逼迫人民相信的潮流。

外交部也指出,當台灣受到中共政權威脅時,許多民主友盟國家紛紛表達對武力威脅的關切和對台灣的支持,無論是美日高峰會、美澳雙部長會談、歐日峰會、美歐峰會、G7峰會等,都對台海和平穩定表達重視。這顯示中共政權對台灣人民的威脅,違反了國際的期待,中共政權應該立即停止武力威脅。外交部會努力不懈,爭取國際民主社群更多更強有力的支持。

對於中國持續以「台灣問題」來指稱兩岸現況,並將台灣內政化,外交部要再度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因此台灣不僅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夠決定。

外交部表示,在民主台灣受威權中國威脅時,國際社會都相當明白,台灣從來都不是問題、更非挑釁的一方,盼中國負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勿再漠視現實、自欺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