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重彈和統反獨 總統府:台灣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圖為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圖為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1/10/09 13: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在北京「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對台談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講話,針對兩岸關係表示,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張惇涵對此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而今天真正地在台灣實現。香港的現況不僅證明中國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也印證「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張惇涵並正告北京當局,維持兩岸及區域關係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人民期盼的是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