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曝美軍秘密駐台 學者分析為何是「特戰」

軍事學者許智翔分析,美軍派出特戰部隊與盟邦交流和施訓行之有年,一來有助熟悉當地,二來也能把豐富的經驗傳授給合作國家。(彭博資料照)

軍事學者許智翔分析,美軍派出特戰部隊與盟邦交流和施訓行之有年,一來有助熟悉當地,二來也能把豐富的經驗傳授給合作國家。(彭博資料照)

2021/10/09 09:4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美關係近年密切發展,美媒《華爾街日報》轉述美方官員說法,指約20多名美軍特戰部隊已駐台一年,秘密訓練台灣部隊;軍事學者許智翔分析,美軍派出特戰部隊與盟邦交流和施訓行之有年,一來有助熟悉當地,二來也能把豐富的經驗傳授給合作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未具名美方官員說法,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台灣協助小艇訓練,特種作戰部隊與支援部隊則為台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且美軍在台灣的行動至少已經有1年了,且部署在台的美軍按時間表輪換。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昨受訪表示,特戰部隊小規模的交流與協助施訓,在美國與盟國、友盟國家的軍事合作上是很常有的情況;以特戰部隊而言,美軍派員協助盟國或者區域合作夥伴施訓,就是長久以來的重要任務,一來有助熟悉當地,二來是可以把豐富的經驗傳授給合作國家,甚至也能訓練協同作戰。

許智翔表示,雖然美軍對台特戰部隊的施訓細節尚未公開、難以得知細節,尚無法斷言軍事合作的層級高低,但單就特戰部隊、陸戰隊協助施訓,這是美軍行之有年的重要工作,而這也證明美國跟台灣在軍事上的緊密合作關係。

針對在中共軍機大舉擾台後不久,外媒就報導美軍已派駐在台灣超過一年的消息;許智翔分析,美方意在凸顯美台良好關係與軍事合作上的緊密,藉以對目前日趨活躍、增加力度的中共解放軍活動做出表態。

此外,許智翔認為,中共經常會針對美國或者美台之間的議題,去加大軍事威嚇力道,如過去美國重要官員、國會議員訪台前後,經常有大批共機擾台,而近來共軍的大動作經常是針對美方與盟國行動的回應,變成美方掌握戰略主動,而中國在美國出招後才加大力度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