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你們並不孤單!」 到訪法國參議員真情告白

外交部8日舉辦「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左起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友台小組副主席喬瑟芙與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8日舉辦「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左起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友台小組副主席喬瑟芙與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記者楊丞彧攝)

2021/10/09 05:45

首次上稿 01:04
更新時間 05: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8日舉辦「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主持,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兩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與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跨黨派議員出席。

卡迪克表示,他非常高興再次回到台灣,離上次訪問已經是15年前,他稱讚台灣在經濟上非常有活力。然而卡迪克話鋒一轉表示,這幾天交談當中,常常出現的是對言論自由的討論,以及民主議題的討論。

卡迪克指出,當今社會面臨專制政體帶來的挑戰,他們宣傳民主政體無益發展,但台灣剛好就是反例。台灣正是藉著民主制度,才能在各方面表現亮眼。而法國也非常注重民主,他們想說的是,「台灣,你們並不孤單!(Taïwan, vous n'êtes pas seul!)」

此外,對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同台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對於台灣駐外代表處要以台北或台灣為名,這是個相當好的外交議題,他強調這座島嶼、這個國家(country)的名字就叫台灣,沒必要阻止台灣使用這個名字。

卡迪克則接過麥克風大表贊同,他說,回國後會針對我駐法代表處正名提出相關建議。此外,他也想藉機對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所做的種種努力表示讚賞,他在PACA(Provence-Alpes-Côte d’Azur,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Aix-en-Provence)開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為台灣在法第二個外交代表機構,將有助於台法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