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認證高端 外交部:持續爭取國產疫苗取得國際認證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宣布正式將台灣高端疫苗列為認可疫苗,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即可享有如同完成施打BNT、AZ及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的待遇,不受限制赴帛觀光旅遊。(資料照,本報合成)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宣布正式將台灣高端疫苗列為認可疫苗,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即可享有如同完成施打BNT、AZ及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的待遇,不受限制赴帛觀光旅遊。(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08 09: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昨宣布正式將台灣高端疫苗列為認可疫苗,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即可享有如同完成施打BNT、AZ及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的待遇,不受限制赴帛觀光旅遊。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疫苗成功獲得帛琉政府承認,彰顯台帛友好互信,也是對我國醫藥生技成果的一大肯定,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將持續與各國溝通協調,秉持科學客觀的防疫精神,持續爭取我國產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促進國人旅行的權益及便利。

我駐帛琉大使館7日晚間舉辦國慶酒會,惠恕仁在酒會致詞時當場宣布,帛琉政府已頒布新的衛生法令,正式將我國的高端疫苗與其他獲得世衛(WHO)及美國食藥局(FDA)所認證的疫苗,同時列為帛琉所承認的疫苗,惠恕仁並當場將這一新的法令影本親手交給我國駐帛琉大使周明淦,公開表達對我國高端疫苗的肯定。

外交部說明,依據帛琉原有的衛生法令規定,只有施打過兩劑獲得WHO或美國FDA所承認的疫苗14天後,才准許入境帛琉。經過台帛雙方密集溝通協調,我國高端疫苗成功獲得帛琉政府的正式承認,除了再次彰顯台帛雙方緊密友好、彼此互信的堅實關係,也是對於我國醫藥生技成果的一大肯定,外交部再次表示感謝。

外交部表示,帛琉正式承認我國高端疫苗,未來國人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即可享如同完成施打BNT、AZ及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的待遇一樣,不受限制赴帛觀光旅遊。在台帛兩國疫情都獲得穩定控制的情形下,認證高端疫苗除了有助於進一步促進台帛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互動,也將會是促進台帛雙向觀光旅遊的新動力。

外交部指出,我國高端疫苗獲得友邦帛琉政府正式認證與WHO及美國FDA所認可的疫苗具同等級的效用,是我國在爭取國產疫苗獲得廣泛國際認證的努力中的重要進展。外交部未來仍將持續與各國溝通協調,秉持科學客觀的防疫精神,持續爭取我國產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促進國人旅行的權益及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