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賭?打電動被判罰 陳柏惟:去電動間不代表賭博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2021/10/07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繼昨(6日)日被爆出曾因肇事逃逸被判緩刑,今天又被爆料,名字出現在「賭博案」判決書中。對此,陳柏惟晚間在臉書撰文證實,不過當時是證人身分,並獲不起訴;他強調,去「電動間」打電玩,不代表就是賭博,也不是只玩一個機台而已。

陳柏惟今晚在臉書回應,他首先感謝各界關心,強調不管是「快打旋風」、「DDR跳舞機」、「DJ」、「太鼓」,還是「越南大戰」等電玩,都是從國中起放鬆跟轉換心情的方法,甚至還因為太喜歡跳舞機而跳出名堂;他也回憶,國二升國三的暑假環島,用電動間記台灣地圖,也曾上過許多與電玩相關的電視節目。

陳柏惟說,早年到電動間或網咖打電動不是一件「太正面」的事,他有些朋友就曾說,「要是被發現,回家就是一頓體能訓練」,「很難避免kof(拳皇)、射擊遊戲、頭文字D的機台室內沒有放『bar仔台』、『滿貫大亨』、『賓果行星』、『超悟空』,但不代表去電動間就是賭博,也不是會只玩一個機台而已,事實上我也有買兩台slot(吃角子老虎)在我家,但我不會說我家是賭場,這說法對我們視電子遊戲為娛樂的人很不公平」。

此外,警方臨檢後,陳柏惟也沒有背負法律責任,「我是證人並獲得不起訴,鳳山分局今天的回應,也呼應了我的說法」。但他也想透過這個機會向大家報告,「就像電子競技現在已經是世界競技項目一樣,打電動不只是一種放鬆,也可以是一種值得專研的技藝,我們可以用更正面的眼光來看待打電動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