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頒授勳章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 盛讚台法關係開拓者

總統蔡英文(右)7日在總統府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表彰他對台法關係友好的貢獻。(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7日在總統府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表彰他對台法關係友好的貢獻。(中央社)

2021/10/07 10:1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來訪的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Senator Alain Richard),表彰他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李察表示,因為台灣在諸多領域帶來貢獻,包括對國際和平的貢獻,都是我們與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採取支持台灣的立場。

蔡英文在頒贈勳章後致詞說,李察主席這次不畏壓力第三度訪問台灣,感謝他多年來為台灣所做一切,是台法關係開拓者,為雙邊關係開疆闢土。今年法國參議院也史上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案,更深化台法關係,這次頒授勳章也是對其貢獻表達感謝之意。李察主席此次來訪,就像是「家人來看我們」。

蔡總統說,這幾年台法交流非常密切,也希望未來在各項產業有更多合作。她也藉此機會感謝法國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台灣與法國可以合作面向多元與廣闊,感謝李察主席這次意義非凡的訪問,給台灣最大的支持,未來也歡迎法國更多政界來訪。

接著致詞的李察主席說,非常感動接受這項榮譽,這對推動台法關係是非常重大的鼓舞,他要將此殊榮獻給參議院全體同仁,因為是他們批准這項行程,也是他們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他強調,我們與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採取支持台灣立場,因為台灣在諸多領域帶來貢獻,包括經濟上發展,高科技與健康領域,以及對國際和平的貢獻等,都是我們支持台灣的理由。

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的李察參議員,此次率4位法國跨黨派參議員,昨日清晨抵台訪問。訪團成員除團長李察主席(隸屬法國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外,另包括友台小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均隸屬共和人黨)、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 (隸屬中間派聯盟」)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在中國一再反對下抵台,中國上週甚至再次要求「重新考慮此計畫」,使此團對法台關係更具指標性。外交部說,這是李察主席第3次訪台,訪團成員包括跨黨派4位友台小組的參議員,在他們鼎力支持之下,法國參議院5月以304票高票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創法國國會首例。

總統蔡英文(右)7日在總統府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兩人互相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7日在總統府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兩人互相致意。(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