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大膽城市線上論壇 新北分享減碳經驗

新北市打造減碳捷運路網。(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打造減碳捷運路網。(環保局提供)

2021/10/05 16: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應「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世界秘書長Gino Van Begin與德國波昂市長Katja Dörner邀請,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視訊參加「2021年大膽城市(Daring Cities 2021)—城市領袖因應氣候緊急全球線上論壇」,於「氣候緊急行動日」線上會議會中分享面對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議題治理經驗,與其他全球城市肩起減碳責任。

謝政達表示,面對迫在眉睫的全球氣候變遷危機,各類極端氣候頻繁發生如野火、熱浪、洪患、乾旱等各種現象遍及全球,「低碳方針」顯然已不足因應氣候緊急狀態帶來的氣候災難,國際間城市掀起一股「淨零碳」潮流,而城市在減碳行動上扮演關鍵角色,新北市也不缺席,惟有各城市間共同合作,才能有效對抗氣候危機。

他指出,新北市身為標竿城市在推動「低碳永續」和「減煤」上不遺餘力,同時為提高國際間氣候行動能見度,2020年向ICLEI積極爭取擔任「2021-2023年ICLEI東亞區執行委員會之氣候調適和城市韌性領域委員」為台灣唯一代表,並與國際大城市對談汲取零碳永續經驗,滾動調整後導入新北市政策框架。

為加速調整能源結構進程,讓高污染、高碳排放的燃煤產業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減少,新北市執行「燃煤鍋爐退場」、「燃煤汽電共生機組退場」、「發展再生能源」等3項關鍵政策,相關管制作為獲得國際組織「脫煤者聯盟」肯定,成為全國第一個加入該聯盟的城市。

新北市推廣循環零廢生活。(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推廣循環零廢生活。(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