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10/6法拍 5筆不動產總底價1億3810萬

現址的彰化縣國民黨縣黨部,1996年國民黨購入作為辦公廳舍,這回因為黨中央積欠黨工薪資和退休金被提告,彰化地院10月6間將進行第一次拍賣。(記者張聰秋攝)

現址的彰化縣國民黨縣黨部,1996年國民黨購入作為辦公廳舍,這回因為黨中央積欠黨工薪資和退休金被提告,彰化地院10月6間將進行第一次拍賣。(記者張聰秋攝)

2021/10/04 20:45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國民黨積欠黨工薪資被黨工提告,彰化縣黨部及4筆房產共5項不動產標的,彰化地院10月6日將執行第一次拍賣,底價總共1億3810萬元,拍賣所得一半歸給不當黨產委員會,一半給付黨工薪資及退休金。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公告,債務人國民黨第一次拍賣不動產給付薪資強制執行,共有甲至丙標共5標不動產,甲標為現址彰化市西勢街上的國民黨彰化縣部,土地、4層樓建物、停車場,總面積約537坪,底價1億850萬元,拍賣後會辦理點交,乙標至丙標都是早年國民黨縣黨部辦公或宿舍等居住場所,坐落在彰化市介壽新村內,面積有11坪、30坪,最大還有59坪不等,每標底價從720萬元、740萬元到780萬元都有,拍賣後沒有點交。

5筆不動產都在彰化市文教區的精華地段,土地仲介人士指出,國內不動產交易市場熱絡,地段好,產權清楚,沒有占用或被占用,還有點交程序,法拍搶標機率高,反之,土地未鑑定清楚,得標人還自己處理,要在第一次拍賣完成機率低,被法拍的5筆不動產黨產有4筆都不點交,面積小,建物還有增建或占用鄰地,投標人會把後天不良的因素納入,影響投標意願。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辦公廳舍最早在彰化市民生路介壽堂,1993年遷移承租彰化市三民路一處商辦大樓,1996年黨中央補助購屋經費買下現址,至今25年。

去年4月1日無給職接任黨部主委的縣議員張錦昆,是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首位以民代兼任主委,他強調自己會與黨部共生存,既然做了就要負責到底,不會因為縣黨部被法拍了而辭掉主委,讓黨部失去支柱。

張錦昆說已做了最壞打算,黨部真被法拍掉,只好遷移他處,搬遷地點在彰化市或員林市,還是其他鄉鎮,俟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正式上任後,再與新任秘書長商討研議,前提要交通便利,方便黨員進出,同時有一定的空間,至少要有開會和辦活動的場域。

連月來,無給職的張錦昆為縣黨部要搬去哪裡傷透腦筋,他坦言,縣黨部蛋黃區地段,面積大又方正,如果第一次就被標走,不讓人意外,該面對的還是要承擔與接受。

10月6日彰化地院執行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在內共5筆不動產第一次拍賣,分甲標至丙標,總底價1億3810萬元。(圖擷取自法院公告網站)

10月6日彰化地院執行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在內共5筆不動產第一次拍賣,分甲標至丙標,總底價1億3810萬元。(圖擷取自法院公告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