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到快抓狂!議員質詢高雄券可以買菜嗎? 陳其邁:可以啦

高市議員康裕成今整理一籮筐高雄券問題,確認只要在高雄,高雄券都可使用。(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員康裕成今整理一籮筐高雄券問題,確認只要在高雄,高雄券都可使用。(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01 20: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券話題不少、疑問也多!高市議員康裕成今質詢時指出,最近被追問高雄券相關問題、回答到快要抓狂,想知道高雄券可以買菜、買書嗎?陳其邁答詢「可以啦」,強調只要在高雄,高雄券都可用。

康裕成今彙整民眾疑問,怎麼換高雄券?怎麼換夜市商圈券?高雄券怎麼用?到哪裡都可用嗎?可以買菜嗎?可以買書嗎?可繳學費嗎?會不會換不到高雄券跟夜市商圈券?攤販會收嗎?可以買演唱會門票嗎?可以買體育賽事門票嗎?

面對一籮筐問題,陳其邁一概笑著回說:「可以啦」,強調只要在高雄,就可使用高雄券,包括買菜、買書、以及在高雄舉辦的藝文活動與體育賽事等;學費部分,高雄市立學校當然可用,至於國立與私立學校,市府會行文商議,爭取校方也收高雄券。

但他提到部分賣場、商家、攤商可能不回收,例如某大賣場不只不收高雄券,連5倍券也不收;康裕成則提醒陳其邁「講話要負責」,不然說了就要想辦法做到。

此外,康裕成也整理5倍券搭配高雄券,再加夜市商圈券的最高效益用法,發現5千元最多可賺1800元;先把5倍券中的200元面額券拿去換夜市商圈券(限使用200元面額兌換),每張200元可換400元,5張200元加起來共可多換1000元,剩下4000元的5倍券,在高雄店家消費每500元可換100元高雄券,最多可換到800元高雄券。5張夜市商圈券加上800元高雄券,最高可賺1800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