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完成立法後還須籌備 12/18實施不在籍投票有困難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2021/10/01 10: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中選會提的「不在籍投票草案」,開放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但須60天前提出申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在立院受訪表示,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後,中選會還有籌備工作,各項程序加起來,要在今年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實施移轉投票,實際作業會有困難。

李進勇指出,根據「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凡具有公民投票權者,可以依法申請不在籍投票,並沒有限制一大堆。

李進勇說明,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後續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後,中選會還要緊接籌備工作,未來會開放書面、線上申請系統,還要明定前置作業辦法、人員訓練等,以及選務、移轉投票的申請銜接時間等,這些加起來,要在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實施移轉投票,實際作業上恐怕會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