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以蒼蠅、螞蚱狂罵吳釗燮 立委批:輕蔑侮辱我國外交官

中國國台辦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中央社資料照)

2021/09/30 20: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日以發言人名義發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指責他藉各種場合、各種方式瘋狂散布台獨言論,罔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與法理,在國際到處兜售台灣是「主權國家」謊言。中共更嗆聲,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用這些粗俗詞彙形容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中國有失大國風範,已經是在輕蔑、侮辱。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為「頑固台獨份子」,指控他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歪曲攻擊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打著經貿合作學術交流等旗號,衝撞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掩蓋台獨是挑撥兩岸對立、製造台海緊張根源的事實,誣構所謂大陸脅迫,妄圖逃脫罪責;以所謂「民主自由」為幌子,欺騙輿論,勾連國際反華勢力,為謀獨分裂行徑打掩護。

國台辦嗆言,吳釗燮的上述「台獨」分裂行徑是徒勞的,只會積累其罪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無論吳釗燮之流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改變不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

國台辦聲稱,吳釗燮之流「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叫囂,是在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台灣地區」對外交往、參與國際組織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國台辦重申,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進行謀獨活動。我們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與感受,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可以作出妥善安排。但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企圖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是絕無任何可能的。

國台辦並指控,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造成的。國台辦宣稱,我們不斷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因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但對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當然絕不手軟。所謂大陸脅迫根本是無稽之談。

國台辦狂罵,吳釗燮所言所行離不開一個「獨」字,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正告吳釗燮之流,統一是正道,台獨是絕路。在中華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歷史大勢和民族大義面前,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台灣申請加入CPTPP是為了台灣經濟、貿易發展,中國如果站在理解台灣的角度,就不應該持續用打壓叫囂方式,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也非第一次,若國台辦只會用獵巫方式攻擊少數人,這對大國形象沒有幫助。

賴瑞隆指出,中國已失去大國風範,用這些詞彙形容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及外交官,已經是嚴重輕蔑侮辱,沒有台灣人民會接受這種說法,加入CPTPP本來就是台灣的權益,中國所言不會得到世界各國支持,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不滿,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