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明起會見各國駐台代表 美日因萊豬、日食上任後才安排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資料照)

2021/09/30 12: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預計10月5日提前上任,據了解,朱從明天開始,已啟動與各國駐台代表的見面,將會陸續安排,但對於攸關美豬、福島5縣食品等敏感議題的美國與日本,朱則較為謹慎,會在10月5日上任後才會安排。

朱立倫當選主席後加強與國際社會的溝通,近期強調收到美國、日本、新加坡,還有歐盟的賀電,朱藉此對外表示他不僅已重啟兩岸溝通平台管道,也開始受到國際重視。

據指出,在黨主席選舉出爐前,就有數國的駐台代表聯繫上朱陣營,希望與朱見面,想了解朱對未來政策規劃及國民黨發展的看法,但因朱忙於選戰,尚未與各國代表會面;在9月25日當選主席後,朱一邊啟動下鄉謝票行程,也預計於明日開始,啟動與各國駐台代表的面對面接觸。

至於對台灣較重要的美國、日本,由於朱立倫在黨主席選舉期間,遭競爭對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控是「美國線民」,而美國有美豬進口、日本則是福島5縣食品等議題,朱與美、日代表的會面,對國民黨而言較為敏感。

知情人士指出,在10月5日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前,朱立倫不會與美、日的代表會面,相對比較謹慎,但目前已有透過管道接上美、日,會持續磋商見面的時間和細節。

至於美、日是否會提及「敏感議題」,知情人士說,應會以新主席上任後的禮貌性的拜會為主,也是要看對方怎麼提,朱才會怎麼接球。

另位藍營涉外人士則說,以往國民黨主席當選後各國禮貌性拜會都很正常,但確實也有可能提到相關敏感議題,但在見面前,雙方幕僚都會先磋商過,就算有提到敏感議題,也不會太針鋒相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