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10/8登場聚焦疫後合作 邀集10多國意見領袖演說

第5屆玉山論壇將於10月8日登場。圖為2020年澳洲前總理騰博連線玉山論壇發表演說。(取自台亞會網站)

第5屆玉山論壇將於10月8日登場。圖為2020年澳洲前總理騰博連線玉山論壇發表演說。(取自台亞會網站)

2021/09/30 1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5屆玉山論壇將於10月8日登場,主題是「以韌實力重啟共同進步的優先議程」。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論壇仍採實體和線上混合方式進行,當天預計會有10多國的意見領袖發表演說,現場將邀請外國駐台代表、專家學者和工商企業領袖,共同研討疫後時代區域的發展合作及治理策略。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曾瑞利今天在例會公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亞會)主辦的第5屆玉山論壇,確定將於10月8日在台北舉行。由於疫情關係,今年和去年相同,仍將採取實體和線上混合方式進行。

曾瑞利說,玉山論壇是我國和新南向國家多元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論壇主題為「以韌實力重啟共同進步的優先議程」。當天預計會有來自10多國的意見領袖發表演說,現場也邀請外國駐台代表、專家學者和工商企業領袖,共同就疫後時代區域的發展合作以及治理策略發表意見。另外,也會藉此機會呈現疫情期間台灣新南向政策累積的國際成果,並勾勒疫後時代台灣和新南向夥伴國家合作復甦的重要方向。

台亞會表示,當國際社會的韌性在新興挑戰中遭受考驗,玉山論壇將匯集各領域的傑出人才,共同探討如何建立以人為本的發展模式,藉此消弭不平等,並促成具包容性的共榮成長。今年的玉山論壇除邀請國際領袖及政府代表演說,並規劃新南向旗艦計畫成果交流、民間夥伴對話及圓桌論壇等場次。台亞會也將陸續推出民間協力活動,展現新南向政策的公私夥伴關係成果。

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