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控雙十視覺國旗消失 網友笑:連民國都不敢寫

鄭運鵬貼出自己收到的國慶大典邀請卡。(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貼出自己收到的國慶大典邀請卡。(翻攝鄭運鵬臉書)

2021/09/30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十國慶大典在即,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公布國慶主視覺,遭中國國民黨批評讓國號、國旗被消失,更控蔡英文政府「腰斬」歷史;立委鄭運鵬今日收到國慶大典邀請卡,並談此事,表示國慶大典是立法院主辦,國民黨指責總統府「是很無知的指控」。其他網友則感嘆,國民黨連民國都不敢寫,還談什麼國旗。

國民黨日前批評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設計,控國慶籌備委員會文字說明公然竄改中華民國歷史,又稱民進黨執政下的國慶設計再度讓國號、國旗被消失,雖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卻又掛上「Taiwan National Day」,中文不見任何國號字樣,引發討論。

鄭運鵬今日透過臉書曬出邀請卡,嘆「沒幾個人記得,國慶大典是立法院主辦,總統只是客人」;針對國民黨相關發言發表看法,他評論,國民黨指責總統府「是很無知的指控」。將信封與邀請卡平攤,鄭運鵬也邀請網友來找找,「看裡面有幾個『中華民國』?幾個『國旗』?」

此文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回覆犀利,酸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算數不太好算不出來有幾個,但應該比朱主席的回信多吧我想」,有網友貼心附上朱立倫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賀電全文表示「這裡一個都沒有喔」,其他網友表示,「連民國都不敢寫的人講個屁國旗」、「有某黨民國不敢寫」。

其他網友則笑稱,「葉元之在節目上一直在那邊講主視覺就沒有國旗沒有國旗沒有國旗!」、「KMT是戀字癖與戀物癖吧?!」、「國民黨很需要中華民國姓名貼紙吧」、「中華美學就是要滿滿國旗跟中華民國排滿啦,你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