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當選藍黨魁 時力三問「莫在當選首日即軟了膝蓋」

時代力量今發文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並提出三問。(時力提供)

時代力量今發文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並提出三問。(時力提供)

2021/09/26 13: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發文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並提出三問,包括「仍堅信九二共識?」、「仍深信兩岸同屬一中?」,並要求朱公開譴責中共對台飛彈及軍機威脅,也應要求中共就武漢肺炎造成全球重大生命傷亡及經濟損失道歉,莫在當選首日即軟了膝蓋,相信自稱「戰鬥藍」的朱,應不會在中共面前軟趴趴。

時力表示,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儘管時力與國民黨在兩岸論述及外交論述上立場迥異,但仍期盼未來在理性監督的基礎上,政黨之間仍能進行良性互動與意見交流。恭賀之餘,時力也提出三問,盼朱能向台灣人民誠實報告。

首先,朱主席領導下的國民黨,將如何向美方解釋「九二共識」?時力指出,朱在競選期間,多次強調將在當選後首日即設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目的是向美方說明外交及兩岸政策。「請問您仍堅信九二共識?」您又如何能確保中共不會片面撕毀並無白紙黑字的「九二共識」,正如同中共單方宣布具有國際法效力的「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僅為「歷史文件」?

其次,朱能否承諾,在國民黨主席任內不再重複2015年「朱習會」上所謂「兩岸同屬一中」的自我矮化言論?時力提及,台灣人都還記憶猶新,朱立倫在那場「朱習會」上隻字未提「一中各表」,猶如公開向習近平輸誠。如今朱立倫再度回鍋黨主席,請問朱主席仍然深信「兩岸同屬一中」?

第三,時力請朱主席嚴厲譴責中共對台飛彈及軍機威脅,朱主席更應該要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針對武漢肺炎造成全球(包括台灣國民)重大生命傷亡及經濟損失表達公開道歉。

時力強調,請朱主席即刻正面回應上述三項訴求,莫在當選第一天即軟了膝蓋。相信自稱「戰鬥藍」的朱主席,應該不會在中共面前軟趴趴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