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高鐵設站鬧分裂 宜蘭民進黨連署分溪南、溪北兩派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問題,民進黨內部發起溪南派連署,暗示爭取設站宜蘭科學園區附近的縣政中心,盼交通部考量。(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問題,民進黨內部發起溪南派連署,暗示爭取設站宜蘭科學園區附近的縣政中心,盼交通部考量。(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24 19:4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預計明天到宜蘭召開說明會。不過,宜蘭縣民進黨卻鬧分裂,分為溪北派與溪南派,據了解,陳文昌、呂惠卿等溪南議員發起一份連署,雖未言明要求在哪設站,但呼籲高鐵站址要符合宜蘭所有縣民的需求,聯外道路要暢通,看似暗示支持設站縣政中心,與同黨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宜蘭站連署打對台。

陳文昌說,連署是為了溪南鄉親發起,主要希望高鐵設站宜蘭,有4個要件,包含設站要滿足所有鄉鎮鄉親的需求、周邊要有足夠能量的服務道路,才不至於導致塞車、評估宜蘭未來的發展需求與角色與不損害鄉親權益的用地徵收。

他說,連署並未強制要設站在哪一站,卻是鄉親意願的表達,只要符合宜蘭縣民的利益,每個人都有針對議題發表意見的權利。

呂惠卿除了參與溪南派連署,但江聰淵的溪北派連署她也有簽名,她說,身為溪南的議員,收到很多民陳情,希望未來搭乘高鐵交通是便利的,所以,她認為設站能偏溪南一點也不錯,希望中央能審慎考慮這一點。

面對黨內不同聲音,江聰淵說,高鐵設站是宜蘭人的事,不是民進黨的事,每個人都有表達設站立場的權利,他都會予以尊重,但仍會堅持能設宜蘭站,因為具有接駁方便、有廣大公有地,且能減少徵收爭議等優勢。

江聰淵說,明天交通部的說明會就是最好的平台,不論是要設站四城、宜蘭還是縣政中心,歡迎所有人都把自己的意見充分表達。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問題,民進黨內部發起溪南派連署。(讀者提供)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問題,民進黨內部發起溪南派連署。(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