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張亞中!李戡發文酸他是「獨派理論大師」

李敖之子李戡(左)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學者曾研究張亞中(右)的理論,張的觀點看起來並非「統派理論大師」,而是「獨派理論大師」。(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敖之子李戡(左)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學者曾研究張亞中(右)的理論,張的觀點看起來並非「統派理論大師」,而是「獨派理論大師」。(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2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敖之子李戡昨(23日)公布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專書「抄襲證據」,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學者曾研究張亞中,張的觀點看起來並非「統派理論大師」,而是「獨派理論大師」。

李戡貼出中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文集》截圖,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長李鵬在〈國際關係理論運用於兩岸關係研究中的局限—以張亞中的「兩岸治理」、「兩岸共同體」和「兩岸三席」理論為例〉提及張亞中的理論。

文中顯示張亞中聲稱,新黨的「一中兩國」主張、李登輝的「兩國論」、陳水扁的「兩岸統合觀點」、親民黨的「大陸政策」都存在、或借鑑張亞中的理論,張還指責這些並不符合他的「兩岸關係整體思想體系」,而是一種「瞎子摸象」,「各取所需」的引用。

李鵬文中批評,張亞中有將清晰的概念模糊化、又用模糊的概念來解釋清晰名詞的嫌疑 ,這讓他在實質上並沒有真正解決兩岸的定位問題。

李戡認為,「張亞中這樣是哪門子的『統派理論大師』?按照共產黨的扣帽子術語,這叫『為中國分裂論提供理論支持』,張亞中是『獨派理論大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