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拋竹竹合併升格 賴清德:可借鏡大台南經驗 非常值得討論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3日在台北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3)一同進入會場。(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3日在台北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3)一同進入會場。(中央社)

2021/09/23 16: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拋出竹竹合併升格,林智堅日前向副總統賴清德請益之後,今天到台北領獎與賴清德同台,賴清德對於竹竹合併指出,大新竹合併非常值得討論,如果能得到地方肯定跟支持,對整個「大新竹」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盼新竹縣長楊文科此刻應該與他一起分進合擊,既然有共同想法,大家此刻應該要齊心協力來促成這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市關埔國小獲綜合成就獎,林智堅今天親自領獎。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大新竹成績可以提升大新竹發展,非常值得討論,大新竹合併也許可以由大台南合併來做借鏡,今天大台南成績如果不是因為合併沒有辦法做到,即便合併好或不好見仁見智,借此機會也要感謝當時台南市議員犧牲自己利益,讓大台南合併,大台南動能才能發揮出來,所以未來林智堅提出倡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能得到地方肯定跟支持,對整個「大新竹」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9月6日提出大新竹倡議之後,他就馬不停蹄跟許多人請益,並請教許多人的意見,當然也包含了賴清德副總統,賴副總統是大台南市升格為直轄市的第一任市長,有相當縣市合併的經驗,那次請益過程受益良多,賴副總統特別有向他提到,縣市合併升格之後,整體城市資源變多了,建設財源也就更多了,再者,副總統認為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後,很多鄉鎮人力開銷支出,都能夠減少財源上沈重的負擔,不僅如此,合併升格之後,在整個都市計畫都必須要有上位的計畫,整個通盤考量,對於城市的發展會更好。

林智堅指出,他認為新竹縣長楊文科此刻應該與他一起分進合擊,他是新竹香山人,楊縣長是新竹峨眉人,他提出合併倡議之後,楊縣長不僅支持,更主張要修法,升格為直轄市,成為科技首都,既然有共同想法,大家此刻應該要齊心協力來促成這件事,其他的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林智堅說,他在倡議之後,利用在中常會的時間,向主席、中常委、黨內同志說明,為何大新竹合併升格有急迫性、合理性和正當性,美中貿易、疫情爆發之後,全球供應鏈在重組,大新竹的竹科是我們全球半導體的重鎮,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就能成為竹科的後盾,本週他在中常會再次提到這件事,蔡總統過去樂見,這次是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