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發文牽扯 鄭孟洳回擊:是不是沒上過公民課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資料照)

2021/09/23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和高雄三民區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在臉書互槓,後者發文標註3名民進黨籍現任三民區議員,被提及的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對此強調參政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回擊李佳玲「是不是沒上過公民課」。

李佳玲今天在臉書貼出「佳玲教你說台語」梗圖抨擊王浩宇,以「聽你在浩」暗諷,直指王浩宇認為自己可以勝過目前民進黨在高雄市三民區的議員,獲得民進黨的提名,難道是在打臉說「一個被罷免的議員,都可以做的比現任3位民進黨議員好嗎?」

李佳玲同時標註康裕成、何權峰以及鄭孟洳,質問當初罷掉不適任的韓國瑜,「現在又是如何評論在桃園不適任的被罷免議員來自己選區攪和呢?別雙標啊民進黨!」

被牽扯進爭執的鄭孟洳也隨後發文,回擊李佳玲「是不是沒上過公民課」,並說「民眾黨的候選人如此關心本黨事務,真是誠惶誠恐」。她強調,參政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何須黨內或是其他政黨對手的同意,「我尊重每個人的參政權,也沒有權利阻止他人參政。原來民眾黨的選舉制度較為不同?可以獨裁的決定一個人是否能參政?」

鄭孟洳說,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她有權利行使這個行為,「因此當初才在韓市長的罷免案投下同意票。2個不同的事情,佳玲姐就是愛攪和一起呢」,她也酸說,「台灣民眾黨剛收留了一個被罷免市長的親信(黃文財先生)擔任要職,果然貴黨最有智慧、最尊重民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