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訴求簽兩岸和平備忘錄!張顯耀:別拿國民黨與兩岸做實驗

張亞中訴求簽兩岸和平備忘錄!張顯耀呼籲別拿國民黨與兩岸做實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張亞中訴求簽兩岸和平備忘錄!張顯耀呼籲別拿國民黨與兩岸做實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9/23 00: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政見會中訴求,若當選主席將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協議)」,未來國民黨參選人若不接受、就不提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提醒,別拿國民黨和兩岸的未來做「實驗」?這 玩笑開大了!

對於張亞中的兩岸主張,張顯耀今表示不僅感到驚訝,更覺得玆事體大,若沒有充份討論,無疑將國民黨及兩岸未來交付「實驗」,民進黨將順勢藉口違法,依政黨法交憲法法庭解散國民黨,連帶國民黨立院不分區立委也接連喪失席次,其後果非常嚴重。

張顯耀分析,2005年連宋主席訪問大陸發表新聞稿(共同聲明),沒有簽署任何協議,其考慮點也是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經陸委會或主管機關授權,不得與對岸簽署涉及公權力或政治議題之協議。否則即違法開罰。

其次、民進黨執政後,都敢強行通過「不當黨產條例」清算黨產,還有什麼仁慈,不敢對付國民黨?假設張教授當選主席代表國民黨逕予簽署和平協議,不論內容為何?必定由陸委會認定違法,再交政黨主管機關內政部,依政黨法第26條「政黨有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第五項之情事應予解散者」,由主官機關內政部檢具相關事證,聲請司法院憲法法庭審理之。

張顯耀說,現在大法官組成結構,會不會通過解散國民黨,只要稍有政治常識者都知道,但問題不僅於此,通過解散國民黨當日,國民黨立即失去在立院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國民黨在國會戰力將大大削弱,完全失去監督制衡民進黨能力,其後果非常嚴重!

張顯耀進一步指出,過去兩岸經由海基會和海協會簽署23項協議,海基會都是經由陸委會正式授權為之,所以沒有違憲違法問題。

他認為,兩岸維持和平和穩定,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和期待,但以目前兩岸關係的惡化和險峻,加上美、中等大國的戰略競爭,張亞中要在當選後,立即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備忘錄),不僅難度甚高,且會讓國民黨在2022年地方縣市長選舉中,面對非常大的壓力,這個備忘錄可能又是綠營操弄選戰的「提款機」!

張顯耀更表示,2024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若不接受他的「兩岸政見」,將不予提名。如上所言,如此不夠深思熟慮的「學理性政見」,強迫國民黨候選人接受「實驗」,又無疑是「集體催眠」「一人獨裁」,不得不令人咋舌憂心!

張顯耀強調,兩岸目前當務之急,無疑是趕快恢復或重建兩岸的溝通管道,化解累積已久的「誤解」和「敵意」,建構彼此的「互信」基礎。現在奢言要簽任何協議,在兩岸政治定位沒有確定前,應該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