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稱和平備忘錄簽不回來就辭職 趙少康譙:不負責任!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左)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兩人相見歡。(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左)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兩人相見歡。(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2 13: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對於張所倡議的兩岸和平備忘錄若簽不回來該怎麼辦,張說,「我談不回來就談不回來了嘛」,簽不回來他就辭黨主席,被趙回嗆,不能這樣講,「你當主席,這樣太不負責任了吧!」

張亞中今接受趙少康專訪,對於兩岸論述不斷被攻擊,張亞中大吐苦水,稱他只提和平方案出來,結果國民黨同志「也是你好朋友(指朱立倫)天天說我紅統」,而紅統的意思就是賣台,還說他搞分裂,這沒道理,還問趙「你看我的樣子像紅統嗎?」

趙少康沒有回應張亞中,只反問「你是不是紅統?」張則高呼「怎麼可能嘛!」紅統是馬列主義、共產主義、共產黨統一中國、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你覺得我是嗎?」他真的是愛台灣,在台灣工作長大,不理解黨內同志扣帽子。

趙少康追問,如果把紅拿掉,是不是主張要統一?張亞中則反問,要趙回答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面幾句是什麼?趙則略帶不滿地回:「不要問我,我問你」,要求張表態,張被逼著回說「當然贊成統一啊」,但是今天討論的是結束敵對狀態走向和平,和平後談融合,再來談如何統一的問題,這是程序。

趙少康質疑,共產黨為什麼要聽張亞中的?國民黨如何證明有能力去談?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把大陸談掉?張亞中則說,台灣3種選擇,一種是鬥、一種是拖、一種是和,當然選擇和,才對台灣有利,所以他提出和平備忘錄,兩岸在平等基礎上去談。

趙少康繼續質疑,能夠相信北京遵守協議內容嗎?「你看香港搞成什麼樣子!」張亞中反駁,大陸也不敢相信台灣,要是每年選舉後翻臉怎麼辦?男女結婚時是不是相信一定不離婚?趙反嗆,兩岸簽跟男女結婚差太多了,這是2300萬人,哪是男女間而已?

被趙少康一連串質疑,張亞中無言以對,只能坦言同意趙,也承認他作為政治系教授,不會相信靠協約就能永保和平,但他仍認為,簽和平協議可以先取得和平,如果對方都不相信,就打架了。

張亞中說,和平備忘錄是他的重大政策,如果他當主席,在2023年4月以前談不回來一個黨員能接受的和平備忘錄,他辭黨主席交給總統候選人來擔任。

趙少康則不太信任張亞中有辦法,追問有沒有其他和平方法,張亞中則說「我談不回來就談不回來了嘛」,「下台對你有什麼損失?」讓趙不滿回嗆:「不能這樣講啊」、「你當主席,這樣太不負責任了吧!」

張亞中不甘示弱,堅持身為在野黨,黨主席去試試看沒問題,趙少康反駁,不能當在野黨一輩子,本來國民黨就是說不會台獨,之後在慢慢看,這樣台灣也很好,選舉才會贏,不然一直做在野黨有什麼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