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民眾黨挖牆腳 連勝文表態挺朱立倫當國民黨主席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右)今上午發文力挺朱立倫(圖左)。(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右)今上午發文力挺朱立倫(圖左)。(資料照)

2021/09/22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上午發文力挺朱立倫,發文中提及,他相信朱可以帶領國民黨面對未來的嚴酷挑戰,並稱國民黨現在不只是面對「塔綠班」民進黨,更麻煩的是旁邊還有虎視眈眈的民眾黨,「無時不刻都想挖我們牆腳」。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本週六投票,近期張亞中在黨魁選戰聲勢高漲,有凌壓朱立倫、江啟臣之勢,不過連勝文今上午於臉書發文,支持朱立倫市長擔任國民黨主席,連稱他因為私人因素無法參選,並指「朱市長說服我,他有足夠的經驗,可以帶領國民黨面對未來的嚴酷挑戰,特別是2022年全國性的選舉」,並讚朱過去擔任過桃園及新北市的首長共16年,在「擔任行政首長期間,幾乎每一天都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連稱這句是最具有說服力的一句話。

連勝文指出,國民黨現在不只是面對「塔綠班」民進黨,更麻煩的是旁邊還有虎視眈眈的民眾黨,「無時不刻都想挖我們牆腳」。他擔心在民進黨掌握媒體及網軍優勢下,國民黨一旦被貼上標籤、被社會認定在兩岸議題上,屬於光譜上極端的路線,那2022年選舉註定會失焦,也可能導致不少國民黨人跳船至民眾黨!

連勝文也指出,2022本應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或是比較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施政表現或服務品質的選舉,一但被升高為國家認同之戰,恐怕會有大量中間或淺藍的選民,流向民眾黨,若國民黨只能靠深藍的基本盤,將會使縣市首長及議員選舉陷入極大困境,「而沒有2022,又怎麼可能會有2024?」

連勝文主張,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至少倒退20年,在疫情趨緩之後,國民黨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積極推動兩岸在社會各層面的交流,重新建立起台灣社會,特別是年輕人的民族認同,才能反制民進黨去中國化意識形態的洗腦。他並指每一個黨主席候選人都有優缺點,但加加減減之後,朱立倫就變成一個「#最大公約數」,亦即他或許不完美,但你至少可以接受,也因此得以避免黨內許多不必要的衝突及內耗。

對於張亞中,連則表示「張教授認為九二共識僅能處理『事務性的問題』,但我卻認為事務性問題是兩岸現階段最重要的議題,若事務性問題都無法解決,又如何能碰觸更困難的政治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