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酸辦吃鳳梨、釋迦活動是「義和團」 溫朗東抨擊回應

柯文哲酸民進黨說,民進黨都像義和團辦吃鳳梨、釋迦運動。要民進黨政府喊完口號後該做的還是要做。(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柯文哲酸民進黨說,民進黨都像義和團辦吃鳳梨、釋迦運動。要民進黨政府喊完口號後該做的還是要做。(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1/09/2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國抵制台灣鳳梨、釋迦等農產品問題提出建言,同時也不忘酸民進黨政府,「像義和團辦吃鳳梨、釋迦運動」。此番言論遭到政治評論家溫朗東抨擊,「那柯文哲施政下,1.4%店家使用的台北通,是甚麼團?」

柯文哲今天(21日)受訪時表示,簡易農產加工特別重要,如時下所見的鳳梨乾、鳳梨罐頭都是延長並提高其附加價值的作法。柯文哲說,「執政黨要做好風險管理,千萬別過度依賴中國」,也酸民進黨說,民進黨都像義和團辦吃鳳梨、釋迦運動。要民進黨政府喊完口號後該做的還是要做。

對此溫朗東解讀柯文哲的「義和團」三字,「說支持台灣農產品的本土派都義和團啦,對付中國沒有科學方法的意思」。接著抨擊表示,「那柯文哲施政下,1.4%店家使用的台北通,是甚麼團?從龍頭變鱉三的悠遊卡又是甚麼團?口罩販賣機是甚麼團?廢鐵Obike是甚麼團?」

接著貼出《BBC》一則以「台灣鳳梨保衛戰:中國禁令下的危機與出口日本帶來的轉機」為標題的報導反駁,報導內容提到,今年台灣鳳梨在失去中國市場後並未遭遇致命性打擊, 因為台灣鳳梨第二、第三大出口地區的日本與香港進口量增長了數倍。

報導中表示,以日本為例,今年上半年,台灣鳳梨進口量同比增長了7倍多,達1萬7583公噸,進口額同比增長了近6.5倍,達到2246.8萬美元(約台幣6億2379萬元)。

報導中也採訪了深耕台灣農業多年的黍離策略顧問公司執行長焦鈞,焦鈞說:「你可以看到有一個新的市場取代了原本可以說是穩定的市場,這是一個正面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