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唱「綠畜」挨轟竟反冤 旅美學者痛斥:假掰到不行!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高歌「塔綠班之歌」惹議。(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高歌「塔綠班之歌」惹議。(資料照)

2021/09/21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高歌「塔綠班之歌」,歌詞提到「綠畜」兩字引發輿論;沒想到,高虹安並不認為自己失言,反而在臉書喊冤稱自己「被霸凌」。對此,旅美大學教授翁達瑞今天(21日)「解析」其貼文內容,譏「高虹安真的是曠世奇才,可寫出這篇『句句皆假掰』的貼文」。

翁達瑞今晚在臉書直言,「多數人年幼時都唱過無傷大雅的歪歌。問題是,高虹安是國會議員,不是幼稚的小孩子。高虹安唱的也不是普通的歪歌,而是貼對手標籤的政治歪歌。」他又指出,高虹安不是傳統政治人物,「上屆立委大選,只因郭台銘的推薦,高虹安就列名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更精確的講,高虹安能當上立委,只靠郭台銘這一票。」

翁達瑞認為,根據政壇慣例,高虹安這種「一票立委」,通常也是「一屆立委」。為了躲避無法連任的宿命,高虹安仗著伶牙俐嘴到處搶聲量。重點是,高虹安問政假掰,受到批評時又死鴨子嘴硬。

這次高虹安高歌「塔綠班之歌」引撻伐,事後又在臉書PO文辯駁,翁達瑞特別挑出當中幾句話來「解析」。其中高虹安卸責稱自己是「應主持人觀眾要求一起唱了一首歌,歌曲歌詞皆非我所創作,是直播時的臨時安排」,翁達瑞看了搖頭,「只能說高虹安沒主見,主持人要她吃狗大便,她也會照吃。身為立委的高虹安沒有法律知識,若槍擊案的兇手辯稱槍枝是別人製造的,法官不可能買單,只會加重其刑。高虹安把唱『政治歪歌』的責任,推給作詞的人,若不是無知,就是沒有肩膀。」

此外,高虹安還反駁稱「一些人在檢討我唱歌時使出了洪荒之力,但檢討政府防疫,八百多人死亡時,怎麼沒看你們這麼大聲?」對此,翁達瑞痛斥,「高虹安這句假掰的話,只要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可戳破。假設高虹安酒駕被抓到,她也會指著警察鼻子大罵:『抓酒駕使出洪荒之力,怎麼沒看你們抓超速這麼認真!』假掰的高虹安連『一碼歸一碼』的道理都不懂!」

翁達瑞直言,高虹安不知反省,還使出「都是別人的錯」這一招,且塔利班是個穆斯林的政治團體,今天她卻拿這個名稱的諧音當罵人的標籤,這是具有宗教偏見的歧視性行為,「若高虹安不同意民進黨的政策,可提出反駁,但不應貼對手『仇恨標籤』,醜化政治立場不同的民眾。最嚴重的是,高虹安不止貼人家塔綠班的標籤,還辱罵人家是綠色畜生!」

最後翁達瑞表示,「我寫這麼多戳破高虹安的假掰,就是要大家認清這種『一票立委』,確保她也是『一屆立委』。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應供養這種「愛搶聲量又假掰」的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