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發現是仇恨言論?焦糖喊「我就塔綠班」 臉書:違反社群守則

焦糖哥哥發文喊「我就塔綠班」,結果貼文遭臉書隱藏。(擷取自臉書)

焦糖哥哥發文喊「我就塔綠班」,結果貼文遭臉書隱藏。(擷取自臉書)

2021/09/21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名嘴朱學恒等人高唱「塔綠班」之歌,引發議論;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自稱「我就塔綠班」,反而遭到臉書宣布違反「社群守則」隱藏貼文。對此,陳嘉行忍不住問:「臉書你們終於發現這三個字是仇恨言論了吧?」

儘管台灣伊斯蘭協會先前已對「塔綠班」一詞表達不滿,但名嘴朱學恒及部分檯面上政治人物,仍不斷喊出此發源於PTT的詞語,以嘲諷綠營支持者。

對此,藝人陳嘉行在臉書上表示「我就塔綠班」,沒想到貼文卻秒遭臉書刪除,並指他違反了《社群手則》中有關危險人物和組織的規定。

對此,陳嘉行PO文表示:「臉書你們終於發現這三個字是仇恨言論了吧?」他說,伊斯蘭協會早就公開譴責渲染這種傷害族群的標籤,但臉書審核人員卻視若無睹。「直到我們擁抱這種傷害族群與宗教信仰的惡質言論,不然就只會讓民眾黨、國民黨及統媒繼續傷害人」。

陳嘉行重申,他們根本不在乎被仇恨者貼上什麼標籤,「塔綠班」這個詞彙會指涉到「被貶損者以外」的群體與歷史,這類用語在文明社會根本不應該出現。結果在野黨跟特定媒體覺得這種仇恨言論很好玩,還可以寫成一首歌來唱,這完全是出於對受迫害群體的無知。

陳嘉行說,立場再怎麼不同,都不應該剝奪貶損對方的人格,這些強行冠上對方「非人化」的語彙(例如藍蛆、綠畜),在民主社會是極端危險的——法西斯主義興起時的特徵之一就是這種「非人化」的現象。

陳嘉行並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忘了當時你說圖博人自焚給中共帶來困擾,社會輿論是怎麽譴責你的,對吧?」陳嘉行表示,柯文哲身為民眾黨黨主席,是台灣國會第三大黨,結果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高虹安,一開口就是用「畜牲」攻擊立場不同的人。同時,伊斯蘭協會也公開譴責過這種行為,高虹安非但沒有收斂,還變本加厲傳唱,且不認為自己有傷害到任何人。

最後,陳嘉行質疑,「民眾黨一天到晚說自己超越藍綠,我倒是想問這種仇恨言論是人民想看到的新政治嗎?最後,我也希望這邊的朋友,我們不要用對方的方式參與公共討論,這麼low的方式應該譴責與捨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