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人當縣市長可讓水果銷中國? 劉櫂豪批2018謊言

劉櫂豪回顧2018年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強調只有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能繼續出口,今證明中國打壓不分藍綠,國人應該不分藍綠合作,拓展內需市場和更多外銷國。(記者黃明堂翻攝)

劉櫂豪回顧2018年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強調只有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能繼續出口,今證明中國打壓不分藍綠,國人應該不分藍綠合作,拓展內需市場和更多外銷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9/21 17: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釋迦進口,立委劉櫂豪回顧2018年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強調只有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能繼續出口,今證明中國打壓不分藍綠,國人應該不分藍綠合作,拓展內需市場和更多外銷國。

立委劉櫂豪今天表示,中國接二連三政治性打壓台灣水果,這次又以片面扭曲方式阻止鳳梨釋迦出口到中國,完全違反自由貿易。

他說,他說,2018國民黨候選人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強調只有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能繼續出口中國,但顯然中國打壓不分藍綠,以政治性手段看待台灣水果,國人應該不分藍綠合作,拓展內需市場和更多外銷國。

他說,2018年,他推動鳳梨釋迦冷凍銷往日本,目前政府已著手拓展其他國家市場,提供更寬廣的外銷通路,避免集中單一的中國市場。

他說,中國打壓鳳梨釋迦後,很多國內企業或個人表達願意採購支持,內需市場也可擴大。

劉櫂豪說,中國以政治性手段打壓力台灣水果,從鳳梨到如今的釋迦和蓮霧,今後希望台灣水果出口盡量避免單一市場如中國,好讓讓台灣農業有更積極的發展方向,呼籲政府加快腳步,在自由貿易架構下讓台灣水果有更寬廣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