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和平備忘錄不怕中國毀約? 張亞中神回:怕離婚就不結婚?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21日一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 (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21日一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21 10:4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政見,其中之一就是選上後要簽兩岸「和平備忘錄」,今早張上廣播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到若簽了以後中國不算數怎麼辦,張亞中則妙回「怕被毀約就不簽,那可能會離婚就不結婚嗎?」張亞中強調,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是要解決眼前敵對狀態,至於統不統一,以後的事應該先擺一邊。

張亞中今早接受主持人黃暐瀚訪問時,大談兩岸「和平備忘錄」,黃提到許多人也擔心,若簽了備忘錄以後但中國不算數怎麼辦。張亞中笑著說,法國總統戴高樂講過「所有的條約都跟玫瑰花一樣是很容易凋謝的」,網友講的他完全同意,就結了婚也不表示不會離婚,跟別人簽了合約也會被撕毀。

但張亞中強調,合約要長久,簽的時候就要相互平等、快快樂樂,不要一個以上對下強迫別人簽,這個走不久。而在簽完之後,也要好好地維護關係,就跟婚姻一樣,結了婚還要共同維護。張表示,他的看法是一層一層走下去,並不能因為怕被毀約就不簽,「那會離婚就不結婚嗎」,這個邏輯是不通的。

張亞中重申,現階段兩岸是敵對的,簽了備忘錄讓台商在中國好做事情,讓學生兩岸交流可以變密切,讓台灣經濟變很好,不會再有蓮霧芭樂的事情,對台灣有什麼不好嗎?後來的事情後來再解決。

張亞中說有人擔心是不是要統一,他則強調以後的事情可以擺一邊,先把兩岸敵對解決後走向和平,他必須先要提出方案;而至於能不能永遠下去,他則表示「沒有東西是能永遠下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