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張亞中自相矛盾 李戡:相信他能帶領重返執政豈不很好笑?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四位候選人中,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見圖)異軍突起,甚至有人認為當選呼聲高。(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四位候選人中,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見圖)異軍突起,甚至有人認為當選呼聲高。(記者李容萍攝)

2021/09/20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四位候選人中,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異軍突起,甚至有人認為勝選機會不小。對此,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質疑張亞中的論述前後不一,政治上的行為更自相矛盾,「張亞中過去四十年的經歷,證明他完全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李戡今(20日)在臉書表示,張亞中宣稱當年不滿李登輝推行「台獨分裂」路線才離開陸委會,但從1996年總統選舉出任「陳履安競選總部政策部主任」的事實來看,張亞中可能是在1995年前後離開陸委會,「諷刺的是,1995年李登輝的兩岸論述,和1994年撰寫《台海兩岸關係說明書》的張亞中根本大同小異,要比罵共產黨,張亞中甚至罵得比他老闆更兇」。

李戡質疑:張亞中當年跟李登輝哪有不合?

「我們實在搞不懂當年的張亞中在兩岸路線上,怎麼會和李登輝存在意見不合?」李戡指出,若張亞中是反對李登輝搞「本土化」,早在1993年就可加入新黨,但仍然留在陸委會幫李登輝寫文宣罵共產黨;若反對李登輝的「兩國論」,張亞中在1998年《兩岸主權論》一書中用「一中兩國」來詮釋兩岸定位,難道就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兩國論」?

李戡說,張亞中在2009年提出「一中三憲」構想,也是1998年觀點的延續,一路沿用至今,成為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政治訴求,殊不知這套理論何其自相矛盾、不切實際;「諷刺的是,這種主張和他在李登輝時代的觀點,本質上沒有任何差異,只有北京的白癡們才相信有,還有一群深藍以為其中蘊含多高深的哲理,以為張亞中多能講、多有說服力」。

李戡諷刺,正因為北京的白癡們過於白癡,才會以為「張亞中和李登輝理念不合離開陸委會」是一件多麼值得吹捧的大事,卻渾然不知張亞中在《說明書》裡把中共罵得多難聽;張亞中混淆概念,把自己形塑為「反對李登輝的先知先覺」,需要靠自己來救國民黨,還高喊要「肅清黨內李登輝餘毒」,請問餘毒既存,說明早前有人種下「禍根」,張算不算助長「禍根」的其中一員?

李戡接著說,2000年政黨輪替後,張亞中更加頻繁涉足政治活動,但在國民黨興盛或衰敗時都一直當「單幹戶」,頻繁來往兩岸,不斷宣揚自己與國民黨的不同之處,仿佛最懂兩岸問題,等到單幹戶當累了才想起回歸國民黨,且一回歸就要當主席,「矛盾的是,張亞中這二十年的經歷,證明他根本無法影響極少數同溫層之外的人」。

李戡指出,張亞中一直到2014年國民黨選舉慘敗,對岸有關部門對台灣雜七雜八的統派組織沒那麼重視,才想到要回國民黨,讓自己在兩岸更有能見度,「回來當幕僚,顯然成績不佳,你居然還想選主席,說要救黨救國救兩岸。張亞中,你到底哪裡比朱立倫高明?」

李戡最後總結,正因為深藍支持者的含淚投票,才讓前總統馬英九有恃無恐、不需顧慮深藍支持者的感受,也正是因為「深藍們」的橫衝直撞,才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步步垮台,「你們活在同溫層裡,連自己兒孫的政治立場都影響不了,卻相信一個和你們同樣處境的候選人能救活你們、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不是很好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