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國民黨政見會4選將 無人指責中共政府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國民黨提供)

2021/09/20 12: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分區政見說明會桃竹竹苗場,今天(20日)上午10點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所創辦的中壢天晟醫院國際會議廳辦理,針對中國宣布今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釋迦和蓮霧,4位候選人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江啟臣除在會前受訪提出看法,說明會開始前也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

卓伯源表示,現在就是要吃蓮霧、吃釋迦、挺農民、挺台灣,看到中國再度用品質有疑慮理由,這是2月26日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又一個翻版,傷害台灣無辜農民,讓人非常痛心與不捨,他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中了民進黨以獨養貪的劇本圈套,禁止台灣農產出口傷害的是台灣民眾與台灣農民,這樣只是幫助民進黨。

張亞中認為,這代表蔡政府行政能力實在不行,農業糾紛會有,但政府有沒有解決問題機制更重要,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兩岸沒有對談的機制,從這方面可以看出兩岸敵對下去很不好,要創造兩岸和平,不只是農業、觀光、經濟產業都受到很大影響,如果他當選黨主席會儘快與北京積極對話。

朱立倫表示,台灣水果沒有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兩岸關係,兩岸關係搞抗中反中保台,導致農產品輸出及經貿關係不正常,國民黨要扮演好在野黨角色,一方面監督執政台,另一方面開啟平台要幫農民解決這些問題。

江啟臣則說,如果這是政治因素不該由農民來承擔,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曾簽署農產品相關檢疫協議,應該要成立機制溝通平台,他相信台灣農產品沒問題,政治因素民進黨執政阻礙農產品交易與貿易進出口,所以國民黨要回歸兩岸共識,要讓貨出的去。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