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總辯論明登場 友邦簽署致UN秘書長信函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法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法新社資料照)

2021/09/20 0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76屆聯合國大會明(21)起至27日舉行總辯論。外交部表示,今年友邦展現一貫對我國堅定支持情誼,簽署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信函,敦促秘書長正視台灣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遞函時間正在協調中。

聯大總辯論將登場,近2百位各國領導人、國家代表明起將以實體或影片發言的方式。我國在中國打壓下遭聯合國拒於門外,今年如同往年需協請友邦在大會中為台灣發聲,友邦近年也透過遞交聯名信,當面向聯合國高層強調支持台灣參與。

關於今年規劃,外交部表示,今年友邦展現一貫對我國堅定情誼,簽署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信函,敦促秘書長正視台灣235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主張在全球合作終結疫情及建構更具韌性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聯合國相關努力應納入台灣,並對聯合國持續錯誤引用聯大第2758號決議將台灣人民排除在外表達不滿。

不過外交部尚未說明簽署信函友邦有哪些國家。另因聯合國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外交部說,友邦還在協調遞函的時機及方式,希望安排最佳且兼顧防疫的做法。

美國國務院13日由不具名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美國長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與相關組織工作,「我們相信納入台灣,全世界都能受惠,聯合國也受惠」。關於美國是否支持台灣取得聯合國會員身分?國務院表示,加入不需要國家地位的國際組織,美支持台灣成為會員;至於需要國家地位的組織,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