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陳柏惟:助農民共度難關

中國宣布明天起停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陳柏惟呼籲大家同島一命,助農民度難關。(取自陳柏惟臉書)

中國宣布明天起停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陳柏惟呼籲大家同島一命,助農民度難關。(取自陳柏惟臉書)

2021/09/19 21: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天以介殼蟲病蟲害為由,宣布從20日起暫停從台灣進口釋迦與蓮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之前鳳梨風波,曾協助企業認購鳳梨,這次風波再起,除了協助銷售外,長遠來看,需要更協助加強精進田間管理與採後品管、運送程序,讓台灣的水果不是只能銷往中國,而能尋求中國之外的合作,讓更多國家的人,了解台灣水果的好,更希望同島一命,齊心協助農民共度難關。

中國海關總署今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通知因我國釋迦及蓮霧多次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將自20日起暫停釋迦、蓮霧輸入,消息一出讓果農擔心影響銷路和收入。

陳柏惟得知後今天在臉書發文「台灣是我們的家,齊心協助農民」表示,繼鳳梨之後,中國海關總署又以病蟲害為由,宣布暫停從台灣進口釋迦與蓮霧。有蓮霧農友表示,台灣蓮霧病蟲害明明控制得比中國好,現在也並不是外銷蓮霧的主要時期,通常到冬季才是蓮霧比較主要的出口季,因此覺得很委屈、很莫名。無論是鳳梨、蓮霧或釋迦,台灣老實的農民再次被中國針對,相信每一個心向台灣的朋友都不能接受!

陳柏惟說,先前鳳梨風波時,曾協助企業認購鳳梨,這次風波再起,除了協助這方面的銷售之外,長遠來看,需要更協助加強精進田間管理與採後品管、運送程序,讓台灣的水果不是只能就近銷往中國,而能尋求中國之外的合作,讓更多國家的人,了解台灣水果的好。農委會先前對於拓展海外市場進行不少計畫,會持續檢視成果並監督,讓雞蛋不會只能在一個籃子裡!

陳柏惟更說,不只是因為我們退無可退,更是因為我們哪裡也不想退。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希望大家齊心協助農民共度難關,同島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