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僅1.4%店家綁台北通 議員轟柯P:假藉振興挽救台北通

北市議員鍾佩玲(左)質疑,店家使用台北通比例僅1.4%,市府堅持以此為平台恐侷限振興成效,徒淪「振興台北通」的私心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承諾,將提高參與店家數。(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鍾佩玲(左)質疑,店家使用台北通比例僅1.4%,市府堅持以此為平台恐侷限振興成效,徒淪「振興台北通」的私心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承諾,將提高參與店家數。(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9/19 17: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五倍券振興推出「台北熊好券」加碼方案,民眾及店家均須綁定「台北通」App才適用;議員鍾佩玲質疑,店家使用台北通比例僅1.4%,市府堅持以此為平台恐侷限振興成效,徒淪「振興台北通」的私心政策。對此,市長柯文哲僅兩手一攤稱,「一卡通、LINEPay不是我的」,僅台北通為北市府所有,承諾將提高店家參與比例。

鍾佩玲指出,北市加碼熊好券目的在於振興商家,但從台北通App使用率分析,僅96萬台北市民擁有台北通帳號、比例僅37.6%,而北市符合此次加碼振興條件的旅宿餐飲、批發零售業共近8萬家,但於台北通上登記註冊僅1000家,佔比更是慘不忍睹的1.4%。

鍾佩玲認為,台北通普及率低,遠不及街口支付、LINEPay等平台擁有3、400萬以上會員,若與民間電商平台合作才能擴大民眾使用意願、提升振興效果,但柯文哲堅持綁定台北通,且將會員成長數列為重要成效指標,令人質疑假借振興商家之名、進行「振興台北通」之實。

此外,北市府自9月8日開始招募合作店家,但鍾佩玲索資詢問店家參與進度,相關局處竟一概推稱不知道、未統計,令鍾佩玲不滿質疑,市府是因「數字太難看」才遮掩;北市秘書長陳志銘則拉高分貝回應,目前尚於試營運階段,22日正式公布後參與店家數絕不僅此;鍾再反批,即便試營運期也有義務對外公開,呼籲市府別遮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