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酸「一中三憲」老共不理 張亞中回嗆:不要再講謊話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舉辦辯論會,領先的候選人朱立倫與張亞中(見圖)不斷互相點名駁火。(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舉辦辯論會,領先的候選人朱立倫與張亞中(見圖)不斷互相點名駁火。(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8 17: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在中天新聞舉辦辯論會,領先的候選人朱立倫與張亞中不斷互相點名駁火,朱立倫質疑張亞中曾說美國、(中國)大陸同意「一中同表」,是事實嗎?「一中三憲」講了10年老共有贊成嗎?並酸以前當統派學者很驕傲,現在就搖頭?張反轟朱,不了解不要亂批評,不要再講謊話、認知錯誤,先把別人講的話看清楚。

朱立倫在提問階段選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問,並再次邀請張亞中回答;對於如何讓國民黨與社會主流意見相符?朱立倫說,社會主流聲音就是愛台灣、愛民主自由,很多人對張亞中的主張有疑慮就是因為「一中同表」,「柱柱姐也是聽你講,一中同表美國、大陸已經同意了,事實上有這麼一回事嗎?」並批張亞中的「一中三憲」已經講了10年以上,老共有贊成嗎?有任何決策人士贊成嗎?

朱立倫還提到,張亞中從參選之初就說要清除「李登輝餘毒」,很多人都被點名,也被人聯想是要清黨?如果用排除法會越來越小,國民黨怎麼可以一開始就清黨?「你說扣帽子,美國線民不是你扣我的嗎?至於你是統派學者,你以前都很驕傲,怎麼現在我說,你就搖頭呢,這都是事實!」

張亞中反擊朱立倫說,第一次講錯話可能是無知,第二次再講錯可能就是惡意了,並質疑朱指控他「急統、紅統」,「你先告訴我定義是什麼?我想你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而且他如果作為黨主席,當然要讓中國國民黨的政治思想走向正規,他是講「掃除餘毒」、從沒說餘孽,那是綠營梗圖,朱立倫中計了再來攻擊,要當黨主席,先把別人講的話看清楚。

張亞中強調,台灣最需要和平,問題是和平要有方法,朱立倫批評「一中同表」,但真的知道他的主張嗎?「你說一中三憲北京不理我,我開過多少次會,前國台辦主任王毅可以作證,王毅還曾邀我到大陸專題演講,不了解不要亂批評,我如果是急統紅統,我在台大教兩岸關係20年,沒有人反映嗎?不可能嘛,不要再講謊話,繼續認知錯誤,對你不好!」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舉辦辯論會,領先的候選人朱立倫(見圖)與張亞中不斷互相點名駁火。(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舉辦辯論會,領先的候選人朱立倫(見圖)與張亞中不斷互相點名駁火。(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