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杯葛立院空轉一日 鄭運鵬:要求蘇揆報告3+11很荒謬

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上台並要求道歉,立院空轉一天。(翻攝鄭運鵬臉書)

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上台並要求道歉,立院空轉一天。(翻攝鄭運鵬臉書)

2021/09/18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就「3+11」決策過程報告備詢,但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上台並要求道歉,大鬧立院,空轉一天,引發討論;對此,立委鄭運鵬感嘆在野黨們群起要求蘇貞昌報告3+11,「本身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鄭運鵬表示,無論是「3+11,5+9,7+7,14+0」,機組人員都不是因為背負刑責「抓起來關」,因此「不管限制的對象是空服員還是機師,只要當事人不違規,科學上都是安全的」,如果有機組員守規矩,事後意外造成感染或破口,「機率很低,至少可控,要當作防疫的成本之一,這都可以算政府的責任」。

但如果需要居隔者不守規矩,亂跑造成防疫破口,那「當然是違規者的責任,不應該算是政府的責任」,鄭運鵬認為,這就好比交通法規,都有明確規則,但就是有駕駛人會違法,「政府的責任就是加強宣導和抓出來處罰」。

「國民黨一向就是無厘頭反對而反對」,針對在野黨,鄭運鵬點名民眾黨和時代力量,表示這2黨本身就開過協調會,「和范雲委員一模一樣,兩個政黨加入要求報告,好像他們也反對3+11一樣,每次抗爭又要他們的選票,這就是騙票」。

鄭運鵬又點名航空公司和機組員團體,表示他們是「利害關係人」,他們長期陳情希望有更人道的管理措施,而指揮中心與執政黨都盡量考量機組人員身心狀況與航空營業需要,但自從5月疫情爆發後,「公開輿論上好像都和他們無關,甚至私下還在謾罵、嘲笑指揮中心」,如此態度讓鄭運鵬感嘆,「以後誰敢繼續協助他們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