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大新竹「團圓」升格第七都 綠議員冒雨竹北街頭宣講

趁中秋連假返鄉潮,民進黨多名新竹市議員今天(17日)傍晚站在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自強南路口,高呼口號「合併升格   新竹先行」,?動13+3 鄉鎮市區首場街頭宣講行動!(記者廖雪茹攝)

趁中秋連假返鄉潮,民進黨多名新竹市議員今天(17日)傍晚站在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自強南路口,高呼口號「合併升格 新竹先行」,?動13+3 鄉鎮市區首場街頭宣講行動!(記者廖雪茹攝)

2021/09/17 20: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趁中秋連假返鄉潮,民進黨多名新竹市議員今天(17日)傍晚近5點的尖峰時段,站在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自強南路口,高呼口號「合併升格 新竹先行」啓動13+3鄉鎮市區首場街頭宣講行動,雖然現場下起滂沱大雨,仍不減爭取民意支持新竹縣市「團圓」升格第七都的決心!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妍慧說,新竹縣市不僅創稅能力佳,移入人口也是全台之冠。若要照顧超高齡化社會中的青少年人口,新竹需要在大眾運輸、學區環境、文教產業方面重新整合,並在醫療照顧、嬰幼兒補貼與長照等面向更加努力,一切的根本都在有效率的單一地方政府;竹竹合併升格後,高效率的優質治理,更能減輕三明治世代的生活壓力。

市議員劉康彥則形容,大新竹多年來是「一個生活圈、三個單位」,竹市、竹縣、竹科各自為政,但民眾的日常生活高度重疊,像是許多園區人選擇在竹北、竹東置產,但孩子就讀竹中、竹女、實驗中學,大家最害怕面對雨天的跨縣市交通。

劉康彥說,就像是今天,經國橋每逢大雨就是塞爆,因此新竹縣、市政府在2017年合作推動智慧交通號誌控制系統,但如果沒有縣市分家,早就做了。還有包括台68的斷頭橋、銜接縣政九路的跨縣市橋梁,也因為縣市政府不同調而停擺,這就是縣市分家對大新竹的影響。

綠黨市議員劉崇顯則說,許多住在新竹縣的竹科朋友每天花許多時間在經國大橋通勤,但對改善跨區交通扮演重要角色的大新竹輕軌,卻因縣市政府規劃經驗上的落差導致可行性研究遲遲無法核定,合併升格後不僅能讓不同調的行政效率獲得改善,財政上也更有餘裕負擔輕軌的興建成本。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強調,新竹縣、市自民國71年分家以來,衍生出不少都市規劃與土地利用的問題,縣市間的觀光與教育資源,也有更多交流、共享的空間。「新竹人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盼新竹縣市能盡快合併升格台灣第七都」!

快閃宣講團還包括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施乃如、鄭美娟等人。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強調,新竹人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盼新竹縣市能盡快合併升格台灣第七都!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強調,新竹人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盼新竹縣市能盡快合併升格台灣第七都!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