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大新竹合併 林智堅:非選舉考量,以大新竹發展為努力目標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中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強調新竹縣市合併的急迫及必要性,更強調此倡議沒有選舉考量,現階段就是希望大家能祝福「竹竹合併」成功。圖為林智堅上午受訪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中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強調新竹縣市合併的急迫及必要性,更強調此倡議沒有選舉考量,現階段就是希望大家能祝福「竹竹合併」成功。圖為林智堅上午受訪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16 15:5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議題後,今天中午再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他除強調新竹縣市合併的急迫及必要性,針對國民黨攻擊他是因人設事等,他也請藍營回頭檢視時間點,是新竹縣長楊文科提出升格後他才附議,更強調此倡議沒有選舉考量,現階段就是希望大家能祝福「竹竹合併」,全力推動合併升格。

針對黃光芹提到若竹竹合併升格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面對同樣是愛將的鄭宏輝與林智堅,是否左右為難?林智堅以「總召沒有以個人情感看這件事」帶過。

林智堅也說,他提出大新竹議題後,總召柯建銘第一時間並不知情,且認為縣市合併對民進黨不一定有利,但這是對大新竹的發展具正向且必要性。

黃光芹也提到,2022縣市首長選舉,若竹竹成功升格,林智堅就可無縫接軌應戰,但可能面臨到楊文科「整碗捧去」,對此,林智堅說,假設竹竹真的在明年底升格,而他也真的代表民進黨參選,甚至自己參選大新竹市長輸了,也不會覺得被整碗捧去,如何能讓新竹更好才是關鍵,現階段他也還沒有經營大新竹的擘畫。

至於竹竹合併為何不考慮苗栗?林智堅認為自己的倡議自始至終都沒有談苗栗,關鍵是他對苗栗不熟悉,但新竹縣、市是共同生活圈,他在城市治理上確實遇到共同問題;其次他是順從希望縣市合併升格的民意,但不知苗栗縣民想法,自己也不會特別去提苗栗。

林智堅也說,依據綠黨的民調結果,新竹縣、市有超過5成的民意支持竹竹合併,且是不分藍綠及族群,這是「郎有情、妹有意」,他也希望大家能祝福竹竹合併且能成功升格,現階段不是考慮選舉的時候,未來大新竹市若能順利升格,能夠發展才是他所關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