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型首曝光!《新台灣奇案》找來女立委擔綱演出媽祖

立委陳亭妃(圖中)首次參演電視劇飾演媽祖,近日在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取景拍攝,神明造型首度曝光。(記者王姝琇攝)

立委陳亭妃(圖中)首次參演電視劇飾演媽祖,近日在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取景拍攝,神明造型首度曝光。(記者王姝琇攝)

2021/09/16 08:2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新台灣奇案劇組日前在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隆重舉辦開鏡儀式,宣布第二單元《思想起》將從大天后宮為起點述說媽祖的故事,其中扮演媽祖角色的正是立委陳亭妃,而她在劇中的神明形象造型也首度在媒體曝光。

近日有民眾發現祀典大天后宮偶會閉門拍攝,殊不知原來主角正是陳亭妃,過程可說是保密到了極點。據了解,睽違10多年重啟開拍的新台灣奇案,第二單元中媽祖角色的設定更為多元,陳亭妃也為此換了相當多套戲服,首度曝光的神明形象造型,陳亭妃身穿金黃色神衣搭配鳳冠霞披、手持玉如意。

陳亭妃受訪表示,新台灣奇案第二單元共有12集,媽祖角色戲份在全劇不算重,但與過去拍攝的媽祖電視劇相比,此次劇本將媽祖戲分加重且更多元,「也因此這次不只嘗試了媽祖神尊的裝扮,還有祂幻化而成的各種形象,服裝超多。」

但礙於時間有限,陳亭妃並沒有量身訂製戲服,當初僅向劇組報了身高、體重和肩寬,身形偏瘦的她加上健身有成,原本還擔心戲服不合身,沒想到穿起來絲毫都沒有偏差,她說,就連平時買衣服都要修改的脖圍部分,戲服穿起來也剛剛好。

由於立法院將於明(17)日開議,陳亭妃這幾天的目標就是把前4集戲份拚完。她表示,應製作人郭美珠之邀,6月份才確定接下這檔戲,也是初次體驗拍戲,習慣面對鏡頭也不覺背台詞難,但配合劇情表達語氣及口吻挑戰會比較高;拍戲期間特地安排吃素,祈求全體人員平安,這2天拍下來NG狀況不多,算是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