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台灣沒資格入聯 立委批:不是中國說了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嗆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參與聯合國;民進黨立委批評,不是中國說了算,台灣應積極爭取加入。(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嗆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參與聯合國;民進黨立委批評,不是中國說了算,台灣應積極爭取加入。(中央社)

2021/09/15 19: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76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4日於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對於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嗆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參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表示,不是中國說了算,現在是台灣最有機會的時刻,政府一定要積極爭取加入聯合國。

朱鳳蓮嗆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參與。民進黨當局借機炒作,目的是想搞台獨,純屬癡心妄想,注定失敗。

林楚茵駁斥,我國有自己的憲法、軍隊、領土、人民,有民主體制可以選出總統,具有實際國家主權,根據聯合國規定,當然可以加入,聯合國是世界性國際組織,不是中國說了算。

林楚茵指出,1949年後國府來台後,台灣處境確實比較辛苦,但台灣也一步一步走到現在,逐漸被世界所承認,這不是台灣搞台獨,而是世界開始認同台灣存在的價值。站在台灣立場,現在是台灣最有機會的時刻,政府一定要積極表態加入聯合國。

林楚茵談及,她近期有與台灣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聯絡,這幾年外交部的駐外館處都很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例如匈牙利等政治立場較親中的國家,外交官就會用軟性的美食外交、文化外交與世界溝通,畢竟要先讓世界承認,才有機會加入聯合國。

她指出,像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會用二軌、三軌方式,與匈牙利的國會議員建立關係,用文化外交等方式,先讓外國人喜歡台灣。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在外交方面用了許多突破顛覆手法,替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及支持,在還未建交之前,可先從文化、經貿建立關係,都是能拓展台灣外交空間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