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擾亂主席選戰? 國民黨選監會決定撤回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案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圖)移送考紀會案,國民黨選監會決定撤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圖)移送考紀會案,國民黨選監會決定撤回。(資料照)

2021/09/15 12: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13日決議以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攻擊對手朱立倫,涉嫌違反競選公約等規定,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並暫停舉辦分區政見說明會,引發黨內外質疑後,今天上午召開第6次會議決定撤回原決議,將改為行文給4位黨主席候選人,要求大家不能再彼此相互攻訐。

國民黨考紀會臉書下午貼文表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字裡行間似乎滿是莫名無奈。

與會者指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所指定的選監委員陳明義,今天在會中正式提案,要求撤銷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不當議決,會中大家無異議通過。

國民黨中央選監委員張雅屏在會中表達13日臨時會議無效主張,要求中央選監委員會公開道歉,否則解散選監委員會,另行重組,但據了解,其他與會者自認沒有做錯事情,最後以忍辱負重、相忍為黨為由,封殺了張的訴求。

某位選監委員表示,委員要嘛就自己辭職,哪有什麼解散的問題!而且此事從頭到尾,大家都不覺得選監委員會有什麼錯,一方面確實有發開會通知,二方面黨內確實有人攻訐其他候選人,更何況只是請考紀會「查明」,沒有要查辦、處罰張亞中,選監委員會為何要解散、道歉?

此外,國民黨中央中午發出新聞稿指出,中央選監委員會除撤銷13日有關「暫停分區政見會」及「張亞中同志之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等決議,還通過以下3點決議:

1、 請候選人務必遵守「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第二項「選舉期間,絕不攻訐其他參選同志。」

2、 由中央選監委員會函4位參選同志,必須遵守相關競選規定(「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

3、 選務單位繼續辦理分區政見發表會。(12:50更新)

針對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日前決議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查明,今日又撤銷原決議,國民黨考紀會臉書下午貼文表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字裡行間似乎滿是莫名無奈。(截圖自臉書)

針對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日前決議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查明,今日又撤銷原決議,國民黨考紀會臉書下午貼文表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字裡行間似乎滿是莫名無奈。(截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