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天才暗示日本可能再贈疫苗......謝長廷:台日深情厚誼讓人溫暖

日本再贈我50萬劑AZ疫苗,謝長廷(見圖)感到相當溫暖。(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再贈我50萬劑AZ疫苗,謝長廷(見圖)感到相當溫暖。(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9/14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天(14日)宣布,將再捐贈我國50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天才發文暗示日本還有機會再贈台疫苗,今天表示對日方決定感到相當溫暖!

謝長廷本月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世界各國的角度來看,台灣感染病例非常少,且近期政府和民間自購的疫苗、國產疫苗預計進來的數量也不少,依量化評估標準不是日本優先提供疫苗的對象,「不過台日友誼特別,台灣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回報的用心,也許讓日本有不同考慮」。暗示日本還有機會再贈我疫苗。

話說完才過一天,日本外務省今天宣布第五度贈與台灣50萬劑AZ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都相繼對日本表達感謝,謝長廷今天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由此可見兩國「深情厚誼」,台灣對日本「深深的感謝」。

謝長廷表示:「今天(日本)同時也宣布捐贈越南40萬劑。越南現在對日本在戰略上非常重要,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前幾天在越南訪問,中國外長王毅也同時在越南,雙方較勁味道濃厚,日越對話主題具南海航行自由及疫苗捐贈,越南因疫情擴大,要求日本繼續支援。在這種緊張繁忙時刻,日本仍將台灣列為提供對象,感受特別溫暖。」

最後謝長廷也提醒:「全世界上週增加約400萬感染,每天平均增加約57萬,台灣則不到10人,比例其實甚低,但台灣打完第二劑疫苗的比例也低,稍不注意,疫情就可能爆發。而且疫苗接種率如沒有提高,只靠接近零容忍的邊境對策,時間稍長必定會出現問題。所以任何合格有效的疫苗,我們都應該努力爭取、誠心感謝,並且珍惜善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