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送花圈給謝志偉 民進黨怒批:扯外交人員後腿

網紅朱學恒稱隔海送花圈給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爾俸爾祿」等4句話的德文翻譯,還嗆「回到台灣,也歡迎你提告」,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表達遺憾與譴責。(圖擷自臉書)

網紅朱學恒稱隔海送花圈給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爾俸爾祿」等4句話的德文翻譯,還嗆「回到台灣,也歡迎你提告」,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表達遺憾與譴責。(圖擷自臉書)

2021/09/14 13: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名嘴朱學恒送喪禮花圈給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表示,朱學恒羞辱前線外交官、干擾外館工作其實就是在羞辱他自己,對於名嘴跨越紅線、譁眾取寵的行為,民進黨強烈表達遺憾與譴責。

謝佩芬說,德國是我國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台灣與德國在經貿、交通及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活絡緊密。謝志偉大使在德國身負重任,表現有目共睹,今年7月,在雙方外交人員的努力之下,兩國突破過去限制,首次以官方名義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即為例證。

謝佩芬進一步說,台灣國際處境艱難,駐外人員在前線日夜努力推動台灣外交進展、為國人在國際上發聲。朱學恒對於第一線外交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不僅沒有絲毫尊重之情,反而以喪禮花圈打擊前線外交官士氣,此舉跨越對外交人員及其工作尊重的紅線,可謂毫無底線可言。

謝佩芬強調,外交工作不應該成為名嘴譁眾取寵的對象。台灣國際處境艱難,不分朝野黨派皆應給予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支持,像朱學恒這種公然侮辱我國第一線駐外人員的行為,可以說是前所未聞,民進黨呼籲朱學恒正式向外交人員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