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服來辯!「護台胖犬」劉仕傑下戰帖 找「戰鬥藍」辯論台美關係

劉仕傑今(12)日在臉書對「戰鬥藍」發下「3對3辯論」戰帖。(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今(12)日在臉書對「戰鬥藍」發下「3對3辯論」戰帖。(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2021/09/12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昨(11)日在臉書發文提及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並點名「戰鬥藍」表態,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以:「戰鬥藍支持美國與中華民國復交」回應,遭劉仕傑嗆「死守中華民國沒有用」。劉仕傑今(12)日也在臉書對「戰鬥藍」發下「3對3辯論」戰帖,並表示,對抗「戰鬥藍」只有「護台黃」,「既然不服,就來辯吧」!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趙少康董事長親自回應關於「駐美代表處名稱」的問題,對於能理性探討台灣外交議題的人,「儘管立場我無法認同,但我仍給予肯定」。劉仕傑說:「然而也因為立場不同,既然台灣有許多年輕人都很關心台灣外交的下一步,我在此正式邀請趙少康大哥及戰鬥藍成員,來場『三對三公開辯論』吧!」

劉仕傑表示,此次辯論題目就設定為大家所關心的「台美關係的下一步」,「戰鬥藍有72名成員,包括中央及地方民代,我想從72名挑出3名應該不難吧?」。至於為何希望進行辯論,劉仕傑解釋,中華民國派跟台灣派(Republic of China vs Taiwan),一直是台灣外交上無法說清楚的路線之爭,「馬英九執政時,言必稱中華民國;綠營執政時,又希望強調台灣一詞的份量」。

劉仕傑提到,「台灣已經3次政黨輪替,未來無論如何,總是有可能會再次政黨輪替」,對前線的台灣外交官來說,「國家認同」卻無所適從,自我介紹時,究竟要用Taiwan還是ROC,內心必然經過一番掙扎;而對國外政要來說,更為尷尬,國際友人總會問:「你們到底希望用什麼名稱被認識?」

劉仕傑指出,這樣的模糊及困擾,造成台灣的外交一直無法向外傳遞一個明確的訊息,而目前在國際上,美國及歐盟都有所謂「一中政策」,但與中國的「一中原則」並不相同。他解釋,以駐美代表處更名來說,這是美方內部即可決定的事項,並不會動搖到美方的「一中政策」,「當然,中國會反對。但說實話,台灣做哪件事,中共不會反對呢?台灣每四年舉行一次總統大選,中共也會叫囂啊,難道台灣因為這樣而不選總統嗎」?

劉仕傑表示,「駐美代表處更名」有其指標性意義,它傳遞出「台灣社會的主流想法,是希望以Taiwan這個名字被認識」,特別對於台灣年輕人來說,「Taiwan」比「中華民國」更具有認同感。他也說:「雖然短期內要美國跟台灣建交,有其困難,但外交著重務實,目前能夠做的,我們先做,而駐美經文代表處(TECRO)改成台灣代表處(TRO),就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

劉仕傑最後表示,「我還有許多想法,願意跟趙少康大哥及戰鬥藍的朋友們分享。這些,就留到辯論場合上講吧!親愛的戰鬥藍朋友們,一起打球了!」

劉仕傑(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趙少康董事長親自回應關於「駐美代表處名稱」的問題,「儘管立場我無法認同,但我仍給予肯定」。(資料照)

劉仕傑(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趙少康董事長親自回應關於「駐美代表處名稱」的問題,「儘管立場我無法認同,但我仍給予肯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