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稱付過林于凱老婆薪水 林:嚴重性別歧視及性騷擾

林于凱發文糾正王浩宇用詞。(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于凱發文糾正王浩宇用詞。(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9/12 11: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聲稱,曾付過林于凱「老婆」當初在綠黨上班的薪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今指出,這詞彙除抹煞個人人格獨立性,更帶有嚴重性別歧視及性騷擾。

林于凱認為,不管什麼行業,都「先是一個人、然後才是其他」,自己從政之初即告訴身邊夥伴「政治是一時的,但朋友是一輩子的」,他重視朋友情誼,更何況是家人,自己底線就是「不要因為自己從政,影響到家人」,這條紅線是不會退讓的!

林于凱強調,對於女性主體的尊重,用「你老婆、林太太」這樣的詞彙,去刻板標籤一位已婚女性,並且帶風向將勞工應有的勞動所得,簡化成「被誰養」甚至衍生出「老婆被別人養,不覺得頭上綠綠的」的詞彙,除抹煞個人人格獨立性,更帶有嚴重的性別歧視及性騷擾!

他感慨,台灣民主到今天,還是有政治人物用似是而非的言論來帶風向,引導支持群眾對其家人的集體霸凌,令人感到非常憤怒。

林于凱說明,妻子先前任職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競選辦公室的薪資,是綠黨、社會民主黨共同負擔,再由高雄黨務人員募捐而來,不是如王先生所提到的「薪水是他付的」,至於詳細細節的部分,因涉及他黨事務,不是他所能置喙。

不過,如果王先生仍然堅持「林于凱背棄綠黨、妻子薪水是他付的」,會考慮用法律手段,來釐清以上情事。

王浩宇聲稱,林于凱老婆當初在綠黨上班的薪水是他付的。(記者王榮祥翻攝)

王浩宇聲稱,林于凱老婆當初在綠黨上班的薪水是他付的。(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